
第一面(2小时!!)
(1)自我介绍
(2)项目,但是是运维部的机器学习,他们主要还是数据挖掘,所以深度学习他们问得不多
(3)各种基础、网络基础TCP三次握手、Linux线程通信、进程线程的区别、深拷贝浅拷贝、数据库transaction、悲观锁乐观锁等等。。
(4)数据挖掘各种算法,以及各种场景下的解决方案
(5)然后20分钟内手写k-means(给了一个共享编辑代码的页面、不能切出去)
第二面(1小时30分钟!!)
第二面我面的不是太开心,我甚至还有些想原地爆炸。。是个妹子面的,不知道是妹子跟我方向不一样还是怎样。。。我总觉得妹子水平有一点点问题

(1)自我介绍
(2)她说她不懂深度学习。。。所以前面的项目说了她也没听明白,就问了一下数据挖掘的东西
(3)让我一步一步地构造决策树,怎么计算信息熵、信息增益、然后C4.5 ID3 CART的区别,还说了一下优缺点
(4)问我MVC个代表什么。。。。 然后说想问问我数据库的东西,问我项目里面用的啥,我就说原生的JDBC。。她就开始笑了一下,说啊?!那这没什么好问的了。。。。 我大写懵逼
(5)问我hash表实现要素。。。然后问映射函数一般啥方法实现。。。我说一般比较naive的方案是取膜。。然后还有(话没说完) 就听到那边:2333,取膜,好low的方法。。。。 幂次方懵逼。。兄弟,不姐姐我话还没说完呢。。
(6)让我10分钟写二叉树插入方法(非递归)
第三面(还是1个小时30分!!)
(1)自我介绍
(2)项目

(3)然后问了很多他们现在的业务优化和处理的问题,比如如何协调广告商广告投递金钱与用户对广告感兴趣程度问题,还有垃圾邮件过滤问题(一些邮件对特定用户并不是垃圾邮件,但是对其他用户是垃圾邮件)。我说的是通过提取用户特征,对用户进行聚类,对属于不同聚类的用户建模,区别化过滤。还有一些其他场景,忘记了,反正主要是看你对业务的分析能力强不强
(4)若干智力题,不难
(5)聊了一下未来计划、有没其他offer
(5)如果想来北京,这就是终面。。。。 不想,于是有了后面深圳这边的两面。。
第四面(一小时30分钟)
跟北京那边差不多,介绍项目,分析了一下应用场景,一两个智力题,然后详细给我介绍了一下深圳运维部机器学习做哪些方面的工作现在,问我感不感兴趣,最后说如果我想要在深圳会尽力让HR把我安排在深圳。。
第五面(20分钟)吹水
这个应该是招我那个小组里面的组长,给我介绍了一下他们小组的工作,大概意思是深圳并不是不核心,他们小组也很核心,做的事情也很重要,最后问了一下我兴趣爱好,我说比较喜欢运动,喜欢打球等等,问了一下我身高,我说1米8。。他说了句很好。。。。(这是要肛我?!原谅我在华南基友大学呆的时间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