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嘛 很多品牌并不是输在文案上 而是格局上

📁 软文 #文案

请问你当初为什么会想做这一个品牌/产品呢?这个问题很普通,普通到每一个小孩都可能问出这个问题,像是当初为什么会生下我呢?

作为父母的你,你是怎么回答的呢?

比较好的方向可能是:因为爱啊!

长大后就会知道,这代表自己是个意外,但你千万不要直接说这是意外,就不小心出现了,那孩子心都碎了。

这只显得你人生一团乱而已,公司品牌亦是如此,如果你只是一时冲动要做这件事,我先劝你别踏进这坑。我现在想脱坑都来不及。

与其如此,我倒宁愿你说:就是为了赚钱啊,这产品好赚啊!

那很好,最起码你知道自己的目的,对于那种不知道自己目的的人,你叫我写文案,那真的是要我的命呀!

看过那些成功的品牌,比如说可口可乐,不管是产品的文案上面,还是产品格局上面,都是做到极致了。

大多数需求,不值得付出那么高的代价,除非你把满足变得稀缺。

许多人大概是商业神话看多了,都觉得自己就是那万中选一眼光独到,洞见未来充满细腻观察力,只是还未展露头角的商场小巨人吧

不仅如此,还只有你具有清白的良心,别人全都是黑心,然后就开始感叹着世界这么多黑心话活得很好。

所以你要站出来悬壶济世,拯救苍生,用最好的产品、最便宜的价格,来卖给识货的人。

恕我直言,每个老板都是这样说的。

哪一个老板会说,我要用最糟的产品,最贵的价格,卖给不懂的傻逼呢?

很多人说自己最专业,哪一个老板会说他对产品不专业?

一堆餐厅都说自己口味最独特,哪一个老板会说我们口味就是学别人的呢?

每个品牌都说要有人情味有温度,哪一个老板会说我们都是冷冰冰的呢?

做品牌不是看你怎么说,是看你怎么做啊。

你说你要做最好的产品,怎么你们的网站、包装、服务跟产品质感,都欠了一个档次呢?

你说你要卖给识货的人,但是识货的人根本不会看上你的产品啊。

你只做自己觉得好用的,你怎么知道有多少人觉得这样是好的呢?

这样写文案,到最后也只能写说自己专业、品质好、效果快、口味特别、有温度、有感情......然后加上一堆不知道形容什么的形容词。

你们的文案不是文字功力不好,写不出差异化。

是你的整个品牌根本就跟别人没差别啊。

还有叫员工写文案,然后拿同业的东西说:就写他们那种感觉的。

那你还说你们跟别人不一样......别说消费者看不出来,连你家员工都不知道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了。

你们从本质就已经输了。

做品牌要把眼光放在人身上,但这人不是同业,而是你的客人。

这是不变的道理。

你该做的不是「市场上没有好产品」而是「我想做更适合你状态的好产品。」

然后说明什么样的人适合你的产品。

你要的不是「市场上没有好用的,我要做我觉得好用的。」而是「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喜欢OO的人,那我推荐给你这款我觉得很好用的。」

然后说明为什么你觉得好用。

你要做的不是「别人都太差。」而是「我们一直在进步。」

不是「我们是市场上最好的。」而是「我们一直在突破最好的定义。」

不是「我们是最厉害的。」而是「我们希望成为你心中最厉害的。」

不是「我们是专业的。」而是「我们能满足你的需求。」

不是「地表最强的产品。」而是「解决你问题的合适产品。」

如果你的格局只是为了竞争,那你的文案就只能写那些促销杀价文案。

把眼光放在客人身上,你的文案才能写出他们要的价值。

假设今天你老是觉得你们公司的文案写得不是那么好。

那请先思考,你的品牌给他们的感觉,是不是格局也很LOW呢。

或许我们都无法真的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超级产品。

最起码,我们的境界,可以不要只是为了比较。

品牌的竞争,永远不是跟别人比。

我们拼命进步,是因为不想辜负。

辜负那些期待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