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公司写php代码写到想吐改行网络营销

业余自学php,自学多长时间就不说了,免得又被喷。

查找大量资料,从安装本地Apache测试环境,到连接数据库,都经历了不少失败。接着是数据库增删改查,留言板功能、新闻管理系统……会写新闻管理系统后,再研究下一个技术,网站的菜单,我用的是静态方法写上去的,用静态方法,会被人笑掉大牙的。那些菜单,怎么从数据库动态输出到前端的?

问了很多次百度“自己用PHP写CMS”,在搜索结果,终于出来一个靠谱的视频教程。

php

这个最简单的CMS,包括“新闻管理系统”+“分类管理功能”,“分类管理”,就是用来写菜单的。

花了三个月,按照视频写完了一个CMS。开始是慢慢写,最后总体感觉代码也不是很规范,

也有人写个简单的留言板,可以进入软件开发公司实习,但是面试费劲。很多软件开发公司招聘,都要求会MVC、面向对象、其中一个框架。

进入一家采购公司,开始我也不知道这家公司要做什么。技术经理是很熟悉linux的,不懂网站开发。按照经理要求,写了不少小功能,写改码写得想吐。还真担心混不下去,因为我用的是面向过程技术,现在那里都是面向对象技术。百度搜索【面向对象编程从骨子里就有问题】。我用面向过程写代码,把代码写出来交给你们,让你自己切换成面向对象不就行了吗?用面向对象编程还是面向过程编程,还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公司招了个高手,我也就辞职了。

以后再也不进分工这么细的软件开发部门了。

简历上写上,想做销售部门的技术员,做宣传网站的建设等有技术含量的工作。

自学个PHP,学不下去了,报网络营销培训班。网络营销!营销!销售!听上去很虚,学出来是做什么?会不会不好就业?网络上面的业务员,拉业务,电话销售?

中途也叫学校改回PHP,又怕PHP水更深。天不怕地不怕,就怕php面向对象,之前按照网上的视频,学会写一个用面向对象方法连接数据库的class,连接成功,到处可以调用class。但是看整个class,这写得什么玩意,本来就简单的连接数据库,绕来绕去几大圈。自己会写,但是看到这个class就不爽。

面向对象编程没发明出来前,一直用面向过程编程。现在书店大量图书还是用面向过程编程,轻轻松松看懂,面向对象编程,较少也无法看懂。

seo

一定要把网络营销学好,我比其他学员更熟悉电脑技术,所以我应该能做得更好。网络营销四大模块有《CMS建站与SEO》《百度竞价SEM》《新媒体》《电商》。

等我学完全部网络营销课程后,在公司地位稳定后,再玩玩php。

服务器

几年业余自学电脑,会linux网站服务器搭建维护,之前遇到过不少故障现在不会轻易出现问题,其它简单网络维护,可以一个人负责以网站为主的IT部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