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你想可以任意颠覆的时代|公众号推广

花儿街参考 · 推广

现在可能是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最坏的时代。对于看坏的人,觉得现在是一个大变局,优势无法稳定持续;对于看好的人,这是个你想可以任意颠覆的时代,当然是最好的时代。我谈十二点未来的机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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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机会在于中国消费市场的全球地位现在还没被全世界认识

创业中国

cychina520

简介:关注这是一个能教你赚钱的公众号,找项目、找人脉、找资金、缺资源,关注了,这些都不是事儿。创业者的发源地、加油站、人脉圈,为数百万有志创业的读者提供最专业的资讯和解决方案,还有强大的导师团和创业群,指导交流各种创业问题、考察方案,关注了,就一起来赚钱!

二、机会在于资源能源价格在当前严重低迷,而东亚仍有长期的需求

中国经济网

ourcecn

简介:传播有价值的信息,国家大事,综合民生,新鲜社会,紧急事件,权威播报,在这里读短新闻、纵览财经大事,尽享网络嬉笑怒骂;观财经走势,品深度解析,把脉理财人生。

三、机会在于判断谁是未来十年的全球增长领头羊

花儿街参考

zaraghost

简 介:唯一被《纽约时报》、英国《独立报》报道的财经自媒体。站高一度看世界,放低一寸看自己。

四、机会在于上半年奢侈品、高端酒店、餐饮等高端消费低增长甚至下降,与品牌消费未来长期高增长预期之间的差距

财经国家周刊

ENNWEEKLY

简介:不是“自”媒体,是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官方微信,离中南海最近的移动财经顾问,预知风向,服务决策,领先市场。精选财国和国社独家原创自不在话下,更是唯一付费转载的微信平台,欲得公信,必须干净。

五、机会在于即将到来的服务业的爆炸式增长

海外掘金

gold1849

简介:人类第二次淘金运动已经开始,海外资产配置第一门户!

六、机会在于中国的投资拉动的增长方式要发生根本性改变

营销兵法

lanhaiyingxiao

简介:全国营销界第一新媒体“营销兵法(lanhaiyingxiao)”,超93万精英订阅!我们离100万精英,还差一个你。来吧,在营销兵法公众号等你!

七、机会在于金融行业大变局、政策大开发、需求大增长带来的机会

经济日报

jjrbwx

简介:全世界都关注中国经济,你不懂一点怎么行!我们是中央党报,是经济领域发行量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主流媒体,只推送给你靠谱的内容!

八、机会在于互联网的全产业链、全天候影响

菜鸟理财

cainiaolc

简介:2016南都金砖奖最佳财经类自媒体、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2017新浪财经最具影响力理财自媒体,专注服务咱老百姓,由国内资深财经媒体人和华尔街资深金融分析师联合打造。每天定时为你推送理财产品评测、理财热点资讯解读和经典理财教程,关注30天,菜鸟也变高手,快,关注菜鸟理财!

九、是股市、是私募基金(PIPE)的机会

不二财叔

toplicai

简介:不关注金融,你将被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印钱的速度。我是不二财叔!看财经,财叔就喜欢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谈笑间告诉你什么是趋势,如何创造财富!

十、谈谈国企的机会

财经记者圈

caiji007

简介:2017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聚焦财经动态,洞悉财媒变迁,关注财记业务,关心财记生活,覆盖新闻学界知名学者、教授,全国主流财经媒体高层、主编、记者编辑及金融人士等。财经记者圈,聚顶尖财记!

总结:一定要想办法让阶层能够纵向流动起来,这不单单是政府的责任,更加是每一个企业家、每一个学者、每一个知名人士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生命当中的应有之意。

科技创业内参

ITCY365

简介:2017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聚焦财经动态,洞悉财媒变迁,关注财记业务,关心财记生活,覆盖新闻学界知名学者、教授,全国主流财经媒体高层、主编、记者编辑及金融人士等。财经记者圈,聚顶尖财记!

京东金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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简介: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里有最易懂、最靠谱的理财知识,小白学起来也毫无压力;最新潮最有趣的金融资讯,让你时刻走在理财的最前沿!每周还有众多奖品福利派发,中奖率超高。关注京东金融,让你有钱又有趣。

微信公众号如何推广运营盈利微社区运营心得

对于运营微信公众号,很多人都觉得红利期已经过了。而面对拥有8亿用户量的微信来说,运营者又不可否认其强大又深奥的社交属性。确实,目前要把一个微信公众号做起来很容易,然而持续做好,对于运营的考验其实蛮大的(好吧,此处为众多运营者的心声啊啊啊……)

这一年来,很多小伙伴问我,推广、运营那么难,有什么技巧吗?

我接触了上百个案例,深聊了60多位公众号运营者。归结出来,其实真没有那么难,今天想以自身经历及经验解读下微信推广、运营的技巧,这里会拿一个优质案例来说话,相信会更有理有据。

这是一个叫“十六平方”的微信公众号,我跟踪了1个半月,从它使用粉丝圈(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始,发现后台数据从8万粉丝数,增加到了18万粉丝数;直接促成公众号新增用户4万,微社区呈现出了黏性大,聚合力高,互动性强的状态。

是的,针对这个案例要重点说下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微社区“运营,用的好可以说是微信推广、运营及盈利的利器啊,利器!!!

(这可能是很多运营者忽略的地方,拉新留存可以试着借助第三方平台——粉丝圈 |全新微社区)

接下去,我会从用户需求、用户痛点、用户互动、用户参与四方面,做运营分享(你学你也会)。

此处为干货分割线

①运营深挖用户需求

一直在强调用户调研的重要性,运营需要渐进式地深挖用户需求,找到产品卖点和新的市场需求。用户需求分为四层:用户反馈

找到目前群体的刚需,然后针对这个需求做运营,会取得不错的效果。友情提醒小伙伴们,有事没事多跟用户聊聊天噢!

十六平方产品服务覆盖武汉市二十多所高校,锁定用户群体为大一、大二的学生。从品牌创立到公众号建立,再到微社区运营,十六平方将用户调研作为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调研用户需求后,十六平方发现至少75%的学生在大学期间都装饰过自己的寝室,然而这个市场并没有受到过多关注,依然是零散的、将就的、缺乏专门定制的。

面对大学生对于改造学校寝室存在的强烈需求,微社区运营主要以校园市场为切入点,挖掘大学寝室文化。

②内容解决用户痛点

每个运营者都会思考:社区的优质内容从何而来?往深处看,社区运营更要像是一个朋友,站在用户的角度,分享优质的产品和理念。比如,用户渴望什么,恐惧什么,遗憾什么,羡慕什么……结合这些特性,再结合热点,发现和制造有质感的内容。那么,引起传播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了。

在开学季,微社区针对刚到武汉就学的大学生们,发起了“在武汉,关于吃的所有难题,这里全部帮你解决”的话题,一下子吸引了不少用户讨论,激发了社区的活跃度。

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微社区发起了“这个圣诞,帮舍脱单”活动,抓住了大学新生对爱情憧憬的热点,鼓励小伙伴帮助舍友去做这件事。

反思:做内容终究会回归到本质问题,你能为用户提供什么价值?能解决什么问题?想通这个,可能比你学会怎么做内容选题更加重要。

③微社区延伸用户互动

在公众号平台,运营主与用户的互动非常局限,这点让一心想做好社群的运营者非常苦恼。而开启社区功能,不仅可以实现运营主与用户的实时互动,用户之间也实现了多向交流互动。

对于加强用户互动,运营者感触特别深:微社区延伸了十六平方与用户的互动,对学生群体特别受用。这个群体的特征是喜欢新鲜事物、表现力极强、热情活跃。微社区的出现,让他们找到了互动的乐趣。

目前,用户可以在粉丝圈体验到丰富的内容:图文、语音、视频、音乐、投票、活动等。在小石榴大本营粉丝圈,常常可以看到学生们交友互动、自拍晒照、点赞评论。

反思

你还在费劲脑汁的想办法激发公众号用户同你交流?微社区或许可以给你带来新的视角。好玩的、有趣的、创意的……引发互动的多种可能性。

④好活动聚集用户参与

从“内容为王”到“活动为王”,这是运营探讨最深刻的一个话题。一场社区活动的开展,离不开活动目的、策划形式、传播推广、活动执行。任何一个环节没有设置好,就会导致活动的失败。而活动运营的价值:吸引用户关注、拉动用户贡献、强化用户认知,这是所有互联网线上活动都离不开的三点。

使用微社区一个半月来,十六平方借助微社区竟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了近二十场活动。这对一个四人运营团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而这样的活动运营经验特别值得我们运营者借鉴。

最成功的一场活动是十六平方赞助的以“寝室文化”为切入点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的寝室文化节。

活动引爆了粉丝圈,上线两天半,共有35个寝室参与上传照片,涉及人数500人,活动共吸引14000人参与。石榴君表示活动的成功除了运营团队的高效配合外,活动形式很关键。如果只是单纯的上传照片发动投票,并不能激发用户参与。在活动设置上,十六平方将人气奖的回报设置成全班免费看电影票,如此一来,大大拉动了用户贡献,参与数据喜人。

反思

社区活动运营最需要考虑的就是激活用户参与度。活动设置要“有趣”,活动就是让用户“玩”,在玩的过程中达到运营的目的。

ok,今天回答微信推广、运营、盈利怎么做,从用户需求、用户痛点、用户互动、用户参与这四方面总结,是从根本上想告诉运营者,应该怎么去做事情,应该怎么去思考。

在你的微信公众号里开启粉丝圈“微社区”,算是一扇门,促活、留存、涨粉……进一步推进微信推广及运营。

从产品运营思路看微信公众号运营

谁在运营微信?

A 个人微信运营者 B 企业微信运营团队 C 企业高管 D 传统行业老板

对于这些操盘者来说,想获取微信层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比如

A:个人微信运营者重视的是微信运营实际操作细节的优化.

B 企业微信运营团队关心的可能是团队怎么配备运作协调实现运营目标

C 企业高管最关心的是思维上,团队组织管理

D 传统行业老板看到别人都在搞微信了,怎么入手依靠微信来助推线下行业。

所以不同操盘者侧重点不一样,关心的业务层面也会不一样,但是无论是实操者还是幕后的运营策划者,在微信运营上达到思维统一是必然的,简单来说无论是术还是道,最后都要殊途同归。

微信营销的本质是什么?

微信公众号的服务性质重于营销,微信公众号其实就是许可证邮件营销的加强版。怎么来理解这个问题呢?原来的许可证营销是基于用户订阅了你的邮件后,帐号推送相关有价值的信息给用户,最后再陆续通过销售信的形式完成注册,购买,下载等环节。一样的道理,微信公众号的本质也是基于订阅用户,用户对你的公众号有兴趣,产生关注,公众号推送有价值的信息给用户,然后产生互动,最后形成销售闭环。微信营销的本质可以用这个流程来表示:

用户关注-帐号内容或者信息推送-持续粘性互动-注册,购买,下载等

思维误区

误区一:重粉丝数量忽视粉丝质量

曾有人这样比喻微博:当你的粉丝超过100人时,你就像是一本内刊;超过1000人,你就像个布告栏;超过1万人,你就好比一本杂志;超过10万人,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1000万人,你就成了CCTV。所以几乎每个运营企业社会化媒体的人,都是用粉丝数来衡量自己运营业绩的优劣。大家可以学习一下网易严选是如何3天之内用任务宝净增粉2万5千人而且又能提高粉丝的质量的,可以加个微信互相交流一下。

微博的媒体属性决定了其品牌宣传特性,微信是私密的,粉丝是因为公众号的价值来关注你,即使他现在关注了你的帐号,如果发现没有价值,最终还是会取消关注,所以对于微信公众号,粉丝的质量重于数量,做好公众号的定位,服务你的受众人群就足够了.

误区二:内容一定要原创的

很多客户反馈说,原创内容产生太难了,总有一天会江郎才尽。作为一个社会化媒体运营人员应该把心思花在运营上,怎么去整合有价值的信息推送给用户,你又不是4A公司的金牌文案,每天跟挤牙膏一样产生那么多精品原创,当然偶尔也要搞搞原创。

运营人员应该是明确定位,针对你的目标人群,努力做匹配自身能力的内容。

误区三:见谁咬谁式营销

我们更多是因为一个你感兴趣的内容而关注它,而不是社交媒体上到处乱发的陌生人广告而关注它。一开始就产生营销念头,QQ群,朋友圈,微信群都到处发广告,发到最后所有人都把你拉黑.记住微信是强关系CRM,给你做客户维护用的,别一来就开始营销。

误区四:移动电商就是微信商城

很多传统企业老板很容易走入这个误区,所有经历全部投入到微信商城里,建完微店后就开始到处发广告,结果效果很差。记住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个流量碎片化,去中心化时代,你把所有的宝押到一个不成熟的营销渠道上,肯定是功亏于溃。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去尝试那些效果性营销渠道,比如淘宝,天猫,京东,SEM等,然后通过微信商城去维护客户,产生互动与粘性,黏住客户。

产品运营思路

互联网产品的运营思路是什么呢?按我的理解来说,就是做一款解决目标用户痛点需求的工具获取第一波用户群,然后加入社交属性,让用户彼此交流,最后形成社区,沉淀用户。简单来说就是

工具-社交-社区-增值服务-盈利模式闭环

这里的例子很多,

QQ:从在线即时通讯工具入手

YY:从语音聊天入手

hao123:从一个快速让你找到网站的导航入手

唱吧:从一个可以在手机上唱歌的工具入手

墨迹天气:从一个可以在手机上查天气的工具入手

微信运营思路

微信运营也一样,我们也要以产品运营思路来运营微信,把微信当做一个工具,解决粉丝痛点需求,积累第一波种子用户,目前微信产品运营上我大体给它分为两类:

A 从工具入手

便民服务:天气预报,快递查询,火车查询,违章查询,百科,股票查询,看电影

餐饮行业:会员卡,优惠券,预订,查询排号进度

酒店行业:预订,打折卡,会员积分

旅游行业:门票预订,酒店预定,线路预订,机票预订

。。。

B 通过内容聚合形成工具

上述A类是指那些具有开发能力的团队,如果你的团队不具备这样能力,那就通过高质量的内容聚合,形成一个小型工具,解决你目标用户群的痛点需求。这个思路大概如下:

第一阶段:高质量内容

这里有个内容差异化策略问题,就是你的内容要么质量高,要么专业权威,要么表现风格与众不同

第二阶段:形成app,聚合内容,分类内容

将你的内容产品化,做成类APP形式,分类更加清晰,聚合力更强。

如何判断内容质量:你的公众号内容自动转发率要超过5%(转发率=转发数/阅读数)

最后反问自己:从产品运营思路上反问自己,

1 我微信营销的目的是做什么?自媒体?卖货?做工具?

2 如果是做工具,我要解粉丝什么痛点需求?预定,会员卡,优惠券,记住一个就够了..

3 如果是做内容,我怎么去做差异化,我的内容更专业吗?分类聚合更清晰吗?表现风格与众不同吗?

小程序初步运营方案

小程序的运营方案有很多种,目前我们遇到两个事情需要解决:1.问答的内容,这块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内容的定位和细节。 2.预热与推广,就这两个问题,我列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小程序初步运营方案,有不足的地方,不够具体的地方,大家一起讨论问题一:内容的定位和细节1:前期的题目模板如同mask所说,出题部分是我们来出,这样降低用户的参与门槛,很多用户比较懒。让他出题就不参与了。提问是用户自己提问,后期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提问问题反推我们的出题,行成一个正循环2:中期的题目更换模板引领不同的新的玩法,不断的提高用户的新鲜感,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我们出题的方向可以类似于“针对不同的用户,如果是针对95后,那么示例就可以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的问题,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如果针对的是职场类的人士,那么题目就可以定位成如同知识付费一般,如果是情侣之间,那么就可以来一些甜蜜的互动,对未来的想法和规划之类的问题”3:用户自己出题的模块4:审核机制既然是用户出题,那题目的质量和内容也要由我们把关,可分为私下和提交题目,用户之间私下之间出的题目我们不用干涉,也不用知道,但是题目若是进入我们的机制模板之中,推送给其他用户的模板是需要审核的问题二:预热与推广1:文案准备好推广所需要的文案,推广方案和思路必不可少,运营情况初步方案如下,后期要根据访问量和用户数做出相对应的调整2:社群建立每个人可以多建立一些自己的群,以备后续群聊社交的推广3、海报加+二维码这是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在各种海报、名片、门店、宣传册等一些户外广告的印刷上二维码,也就是二维码随处可见。4、利用微信公众号本身推广微信还允许我们在微信推文中,直接插入小程序卡片或链接。只要完成小程序与公众号的关联操,就可以在文章中插入小程序,微信现在对小程序开发接口,微信平台文章直接可以跳转小程序、只要你在文章里添加小程序,小程序就会随同微信文章四处转发传播,同时支持分享微信群,朋友圈,这样就间接打通了微信和小程序的通道。5、利用公众号群推(提前建立公众号联盟)微信已可以关联小程序,一个公众号可以绑定13个小程序,其中,公众号可关联10个主体相同的小程序,以及3个主体不同的小程序。小程序正式推出后不久,微信就推出「公众号关联小程序」的功能。关联后,不仅能在双方的资料页中,显示「相关公众号」或「相关小程序」,还能在关联操作完成时,直接向公众号粉丝推送「关联成功」通知。6:想一个比较好被搜索到的名字想到好名字最好现在就将它注册,以免被其他人抢注。7:鼓励用户分享例如,一些电商小程序利用「拼单」、「团购」等让利手段,鼓励用户分享、点击,进而转化为小程序本身的用户;资讯、工具类小程序可以通过在页面中明显的转发引导,鼓励用户分享给好友。需要注意的是,微信对小程序的分享功能的使用始终比较谨慎。建议在利用分享功能进行推广之前,详细阅读微信官方的相关文档,以免你的小程序被扣上「诱导分享」的帽子被封禁喔!8、小程序商店推广小程序商店推广,类似于Ap推广,可以把小程序上架到各大基数大的商店,即入驻微信小程序商店,比如666小程序导航、第九小程序、知晓程序等,目前有许多这样的平台。9、媒体间接推广硬广/软广,广告才是向公众传递信息的有效手段,微信小程序推广,大小广告投放,不能停,网络广告对推动微信小程序的流量、提高知名度都很有效。在搜狐,头条,简书,知乎等平台发文章链接,文后可附小程序体验二维码。10:线上讲座活动方案分析我们这款产品的核心思想,很多人对小程序感兴趣,那么对这个过程讲座也会有一定的兴趣,微信可以做活动推广,小程序也一样,结合小程序的特性推出活动吸引用户的关注。类似于这种。

江流传播新手运营公众号涨5万粉丝的方法简单粗暴

船长简介:在新媒体运营界征战了3年,没资金、没资源从0开始发展到100万矩阵粉丝,集运营+策划+推广+变现等本领于一身的90后运营总监

咱们小企业在公众号传播上都是爹不疼娘不爱的

除了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还有种方法教矩阵啊

1、社群矩阵

加入一些公众号联盟

百度上一搜索非常的多

大概的组成部分都是微信群

能够帮助你找到你想要的受众人群

让这些受众人群来关注你

为什么是叫矩阵呢

如果一个群里500人只要20个关注你

一般的公众号联盟最少也有10000左右微信群

10000*20=200000

20万够不够你玩?

不够

再来20000个微信群

40万够不够?

请输入图片描述

2、个人号矩阵

个人号的价值比微信群的价值更强

转化率会更高

一个微信加满5000人

假如一篇公众号的文章,能有500个人阅读

那么1000个公众号呢?

1000*500=500000

50万阅读量,够不够?

如果文章写得不错

还会进行2次甚至3次的转发

那么

10+爆文还不是轻轻松松?

船长一直都给大家说过,推广,无非就是花时间或者花钱

如果你有时间,多花点时间去加这些互推联盟,把微信群都加了

然后,互推,等待

如果你有钱,直接花点钱,让客服给你安排

然后,等待

简单、粗暴、有效果

特别提醒#关注公众号:jiangliu119,回复“推高价值”你将免费获得电子书一份,这本电子书价值巨大,马上实践起来,立竿见影就可可以看到效果!

如果你在上班,这套电子书可以让你事业快速提升!

如果你在卖货,这套电子书可以让你的销售转化率翻倍提升!

如果你在创业,这个绝活将会成为你投资回报率最高的秘密武器!

江流传播是一家专业从事微信公众号运营服务的企业

江流传播致力于帮助传统服务企业快速的进行移动化运营,一站式解决企业微信公众号运营难题

每推一篇文章涨粉5000公众号运营1年涨100万粉丝怎么做到的

涨粉方法一:互推涨粉

互推的本质就是平等的流量交换,通常是选择读者群体和调性相符合的公众号进行合作互推,而且通常情况下会有跨界合作。

找互推的资源的话一般我们会在扣扣群搜索公众号,互推等关键字,或者直接在公众号后台留言或者联系小编寻找合作等。

那么一篇互推的文案应该怎么写呢?

互推的时间最好是在同一天内同时发送,这样达到的效果最明显。就算不能同一时间,那也要在约定的时间内推送完。

有人说自己是小号呀,小号怎么推呢?

涨粉方法二:设置刷爆朋友圈的微课

什么是微课?为什么能涨粉?微信群里的课就是微课,限时免费分享到朋友圈截图到后台就可以增加粉丝。

影响微课涨粉的四个关键因素——嘉宾够不够厉害、文案写得怎么样、客服留不流畅、课程讲的怎么样

如何找到优质的分享嘉宾,比如知乎的,可以关注热门话题,看到那些点赞数最高的发私信邀请他过来分享。私信可以这样写:

老师,你好呀!我是一个生活美学社群的发起人,目前有10万粉丝左右,刚看到你在【如何学习游泳】的分享,实在太喜欢了!你平时有做过一些线上的零基础学游泳的分享吗?我们想邀请你来我们平台做一次线上的分享,不知道可以吗?

那么邀请嘉宾过来之后如何引导他们讲好课呢?

我们说微课涨粉成不成功,影响因素中选题>标题>文案>嘉宾。上面讲了标题和嘉宾,下面看一下怎么写一个好的文案。

涨粉方法三:线下涨分渠道

线下的涨分渠道有很多,比如通过WIFI积累线下客源,链接网络就会关注,或者通过通过微信支付积累付费客源。

还有最常见的通过照片打印机积累年轻客户,或者通过活动打卡积累微信用户群。

涨粉方法四:二维码涨粉

这一期主要分享了四个涨粉的方法,关于每个方法更加细节的地方有些思维导图没有放出来,如果想要可以私信我拿完整的思维导图。

干货企业互联网推广运营方案

  目录

  一、 官方网站运营

  二、 企业微信公众平台运营

  三、 企业官方微博运营

  四、 企业自媒体运营

  五、 企业网络运营前期准备工作

  一、 企业官方网站运营

官方网站是企业的门户

做好网络营销前提是运营好企业官方网站!

  一、网站搭建:

  网站搭建前期准备工作相当重要,这决定你建站的目的,以及日后维护网站,让你的网站发挥作用等是相当的重要。在设计网站前,必须先准备好以下工作:

  1、网站框架频道

  2、网站风格要求

  3、网站的针对对象

  二、网站内容:

  发布和公司相关并且有价值的文章,网站内容即网站的新闻,图片,广告,网站导航等等,需要专业工作人员来整理和上传,以及合理性优化(合理性优化即指对每一个文章进行超链接,加粗,并且进行伪原创,当然如有时间和文笔原创最好)使其采集过来的新闻能够再次被百度及其他搜索引擎收录,并且排名靠前。

  三、网站运营SEO引流:

  对于网站来说,这一步是最难的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引流的方法:a提高权重

  1,添加权重比咱们站权重高或持平的网站。即攀亲(也就是所谓的友情链接)

  2,让网站的快照更新时间保持在“昨天”。要保持搜索引擎每天来更新,还需要每日进行新闻的添加和网站的更新。

  3,发布原创内容

  4, 明确网站的主题,核心的关键词。这有利于专业度,能提高网站权重。

  四、站外引流:

  在官方网站上加入分享代码,每在网站上发布一篇文章就立即分享到各个社交平台,如微博、微信、QQ空间、贴吧………….

  五、官网认证

  1、在官方互联网管理平台做官方认证,提升企业网站可信度。

  2、目前可以做官方认证的平台有:百度官网认证、互联网安全联盟

  3、百度百科认证

  二、 企业微信公众平台运营

  为什么要选择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的广告语:“再小的个体也有品牌”!微信的这句广告词,一定是在众多方案里,选出了它最想做的方案,其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企业品牌永远不会过时,移动互联网放大了企业品牌。

  一、平台注册:

  注册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

  二、公众号后台管理:

  设置好后台功能,让它像一部互联网机器,不停的为企业产生效益。

  三、内容管理:

  定期发布文字、图片、视频定向推广企业品牌!所发布内容必须和公司品牌相关并且健康,有价值,正能量,引发粉丝的转发与关注。

  四、互动:

  公众号一定要与企业的线下活动相结合,定期发布活动

  五、线下地推:

  凡是公司做活动的地方,或者企业宣传册必须有企业公众号二维码,让人扫码关注。

  六、员工分享:

  公司员工必须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并且分享公众号所发布的内容

  三、 企业官方微博运营

  微博营销的要点:

  1.注册一个企业微博,做官方认证。

  2.分享企业的所有线上线下活动到微博,

  3. 合适的时间推送。不要刷屏,有规律的进行更新,一天发布内容控制在5条以内,发布间隔1-3小时,参照微博发送黄金时间。

  4.定期做内容和营销活动。

  5. 选对用户群体

  四、 企业自媒体运营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100个粉丝叫自媒体,靠每天抄袭几篇文章也叫自媒体”,互联网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几乎每个人对于自媒体都有着自己的解读思路,颇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意味,自媒体这一群体在跌跌撞撞中行走,终于还是存在了下来。

  简单的讲,自媒体就是自己的媒体!就是自己的麦克风,只要你说的精彩,演的够好,就会有很多人看见,并且吸引对你感兴趣的人关注到你,慢慢的当你的影响力达到一定范围,就像一个社会媒体(如报社,电视台等)一样有社会公信力和传播力,那就是自媒体!

  1、百度指数显示,最近半年“自媒体”的平均搜索指数为1872次;

  2、微博热词指数显示最近半年“自媒体”的热议度为6000次,峰值达到3.6万次;

  3、百度搜索“自媒体”的信息为4700万篇;

  4、百度百家作家列表中,互联网类人数达到319位,文化类人数达到99位;

  5、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订阅中科技类人数达到1658位;

  6、360自媒体平台列表显示作者人数达到:6576位;

  7、截止到2016年11月8日,微信公众平台注册量破3500万;

  8、今日头条的自媒体入驻量已破6.5万次;

  9、网易云阅读的自媒体作者人数达124290人,科技类达到6000人;

自媒体与微信公众号的区别

国内目前比较有名的自媒体平台

运营好一个自媒体账号

可以省下千万广告费!带来呈倍增长的业绩!

  五、 企业网络运营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基础配备:

  需要专门配备一个手机和手机号管理公司所有互联网运营账号

  二、资金配备:

  前期需要1000元的网络运营资金,后续每月需要300-500网络运营资金

  三、自媒体注册:

  1、前期注册的企业自媒体有:百度百家、头条号、一点资讯、搜狐自媒体、网易自媒体、时间自媒体、360众媒平台、QQ公众平台

  2、注册时间:预计7至10个工作日

  3、所需资料:企业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身份证、法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公众号9大实用涨粉手段

上周,腾讯公布数据,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 38 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3%。

虽然平台公布的用户总数不断上涨,但自媒体人的感受,则是自己公众号的粉丝不见涨。今年以来,令行业最头痛的焦点议题依然是:涨粉。

不仅是感慨一句红利期结束,涨粉越来越难,单个粉丝获取成本越来越高,成为大家的新共识。如何持续获取粉丝、获取优质流量,成为摆在内容创业者面前的大难题。

公众号到底如何涨粉?有哪些渠道?性价比如何?在区分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后,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盘点。

线上几大涨粉手段:内容、互推、微信广告、视频节目…

内容涨粉:靠爆文,还要靠形式新颖

内容创业者的第一款“涨粉武器”就是内容,但讨论涨粉始终离不开流量思维,所谓“优质内容自带流量”就是这个道理。

在一切追求高效的当下,虽然依靠内容涨粉显得“低效”,但吸引来的粉丝粘性最高也最精准。有幸诞生一篇爆文,就会带来爆发性增长。

比如,去年“潮人小罗”因刷屏文章《刷保时捷开豪车,约会女主播~》,粉丝数从 85 万涨至 140 多万;“靡音”因在《这可能是至今为止听过最为癫狂的翻唱》中荐歌一首,阅读数突破 570 万,涨粉 18 万。这些在《涨粉!涨粉!涨粉! 2016 年最惊心动魄的涨粉案例》均有记载。

今年以来,随着“夜听”及其复制者的集中爆发,同样验证“好内容自带流量”的道理,但不同的是,内容迭代加快,传统图文造爆款的速度远比不上“音频”“视频”等内容形式。

微信群涨粉:利用社交关系实现“二次传播”

微信群涨粉是运营小编必备技能之一,利用微信社群成员的人际关系网传播内容,实现为公众号推广和涨粉的目的。

以 8 个月涨粉 700 万的“有书”为例。想加入“有书”的微信群,需要用户把一段文字和一个带二维码的图片分享到朋友圈,截图给群主获得入群资格。

“他们第一个给用户的是入群资格;然后是一起读书的带动,最后是一些书籍读书笔记的汇总还有每一期读书活动的资料。拿一点资源,吊用户的胃口,为了一个加群的资格,或者一种美好的可能性,用户会愿意去做任何事,最直观的就是去刷自己的朋友圈,带动朋友也来关注。”

相比起微信的图文内容,在微信群里制定分享任务,避开了微信诱导分享的红线,效果也非常明显。但需要达到效果,公众号“一群”的创始人巴桑大哥认为需具备以下几点:

1. 运营者愿意付出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去进行管理;

2. 要输出有价值的东西,内容要是硬通货才能涨粉;

3. 群友要有共性,要有一直目标的支撑。

微信广告(广点通涨粉):腾讯推出的官方渠道

首先要纠正一个概念,大家通常所说的“广点通涨粉”表述并不准确,正确的叫法应该是微信广告涨粉,属于广告产品里的“公众号推广”。

这是腾讯官方推出的涨粉渠道,也是大量资本充沛的头部公众号较为青睐的涨粉方式。只要善于优化和使用,从性价比、精准度和转发率上来看,依然有着其它渠道不具备的优势。

在今年初腾讯联合新榜举办的“ 2017 涨粉大会”上,从腾讯效果广告部展示的优质涨粉案例来看,每个粉丝的获取成本在3- 4 元左右。不过,在我们日常接触中,因为公众号类型不同和投放文案、方式的差异,也有一种普遍的说法是目前获取一个粉丝的成本整体在 5 元左右。

关于“公众号推广”,其实有大量经验和技巧可借鉴,从而获得一个最高的性价比,新榜近期服务的某百科类公众账号涨粉成本控制在了1. 6 元/粉。

互推涨粉:互抱大腿,抱团取暖

本质上而言,公众号互推属于流量交换,也是一种常见的引流方式,衍生出形形色色的互推模式,主要有三种:

1. 全文互推,互推内容为内容主体,在标题中直接告知用户此为互推内容,例如《荐号 | 听说,长得漂亮的人很少发自拍,她们都在关注这些账号》

2. 文末互推,互推内容置于文末,性质更接近日常广告位;独立于内容主体,这种互推方式应用最广。

3. 关注后互推,在对话框中以关键词回复,或者以被添加后自动回复的欢迎语进行互推。

同样的,今年以来,也有不同领域的自媒体人和我们抱怨,互推效果没有之前理想了。除公众号互推外,不少自媒体人开始利用自己朋友圈进行资源置换,例如:A小编微信好友有 1500 人,B小编微信好友 1300 人,双方在各自朋友圈互推二维码。

视频节目:全平台分发实现导粉

在视频节目中介绍某个公众号或植入二维码(通常在开头或结尾处)实现导流的方式。

最经典的案例当属去年“宝强离婚”期间,“关爱八卦成长协会”推文《王宝强前经纪人 100 多条开房记录被前妻曝光!王宝强 2 天前才知道马蓉出轨》。在这条宣称独家爆料的原创视频中,通过植入关注信息,创造了一夜涨粉 32 万的纪录。

今年 2 月的《奇葩大会》上,选手高嘉程(《奇葩说》选角导演)上场后顺势介绍了自己的公众号,在后期处理上,节目选择通过贴片的方式,向所有观众安利了这个账号。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在节目播出后的 5 天时间,这个公众号每天涨粉约 10 万。

依靠全平台分发,很多视频内容都能获得可观流量,而通过视频节目为公众号导粉,也成为线上汇聚流量的一种方式。不过导流效果对视频内容的依赖度较高,如果视频内容本身流量有限,或内容调性和公众号不搭,这样的涨粉效果就会低于期待。

当然线上涨粉还包括很多其它方式,比如关键词回复提取某些实用资料,比如通过免费在线课程等吸引,再比如线上活动涨粉。典型案例是去年在自媒体刷屏的“ 4 小时逃离北上广”,活动当天为“新世相”带来 116 万阅读,近 11 万涨粉。

虽然一场出彩的活动能为公众号带来意想不到的“涨粉”回报,但从策划到执行,运营者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远胜一篇爆文,对不擅长于或不具备策划能力的公众号而言,这样的方式性价比并不高。

线下涨粉方法:地推、报纸广告、WiFi涨粉、娃娃机…

地推:最原始的线下涨粉模式

伴随App的兴盛,线下推广早已有之,只不过现在换成了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比如,坐地铁时遇到有人拿着二维码——“我正在创业,能否扫码关注一下”恳求乘客关注微信公众号;在商场、超市、电影院甚至路边支起印着二维码的易拉宝或海报,通过送小礼物、代金券等各种方式请人扫码关注公众号。

这种方式我们统称为地推。效果如何暂不评价,但常给人一些“突兀感”,如果不是对方恰好能满足自己的强需求,往往是拿到“小礼物”后便取关。

网上关于如何策划一起成功的地推方案的讨论很多。确实,地推需要讲究一些“巧妙”的方式,比如此前新榜介绍过的《靠小鸡鸡, 1 元 1 个精准用户, 2 天涨粉 1 万人,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案例复盘》。

微信WiFi:利用线下固定场景涨粉

简单解释就是,利用免费WiFi来吸引粉丝关注。生活中,人们通常会遇到这样的场景,在商场某个咖啡馆或餐厅,掏出手机按照提示关注某公众号,就可以免费享用无线网。

WiFi涨粉的优点是利用了特定场景内的市场刚需,相比传统的手动输入密码,这种方式连接无线网更便捷,而且能够保障用户留存率,因为用户连网后若立即取消关注会断网。

目前,WiFi涨粉已成为公号线下涨粉的重要渠道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提供这方面服务的商家常常能覆盖全国不同地域数百家网点,可以通过甄别性别、地域等微信用户基本信息来为不同类型和需求的公众号实现增粉。

和“广点通”相比,微信WiFi涨粉成本更低,获取一个粉丝的成本控制在1. 5 元及以下水平。有内部人士称,相比而言,情感、八卦、资讯类公众号更适合通过WiFi涨粉,针对女性用户的内容粉丝留存率更高,而垂直类内容的效果比较差。

娃娃机/游戏机:具有很强的娱乐属性

这也是利用线下特点场景来实现涨粉的方式。娃娃机遍布在各个城市的商场、电影院和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区域,用户只要扫码关注某个公众号就可以免费玩一次。

作为重要的微信线下流量入口。娃娃机本身具有很强的娱乐属性,消费人群以年轻女性居多,娱乐类、情感类、本地类公众号更适合使用娃娃机涨粉,不过也有用户反馈,娃娃机带来的粉丝不够精准,一段时间后用户留存率较低。

但从价格上来看,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北上广深地区每个粉丝的获客成本是1.2-1. 5 元,而二三线城市可以降至0.9-1. 1 元。

游戏机涨粉的原理和娃娃机一样,只不过是载体换成了交互性更强的游戏机。

报纸广告:影响力大于实际需求

现在公众号在报纸上打广告求关注,大家似乎已习以为常。

不过去年 5 月 24 日,当地域大号“南宁圈”和熊猫自媒体联盟联合承包《深圳晚报》头版的时候,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碰撞,很快引发了朋友圈刷 屏,不仅刷新了外界对自媒体的固有认知,还增加了一条公号推广新思路。

对于利用传统媒体进行推广,“南宁圈”创始人甄妙还谈到了电视台、电台、报纸、户外LED广告和灯箱等。总的来看,这类推广噱头较大,具体涨粉效果不得而知。

此外,还有利用地铁拉手、高铁座位、餐巾纸包装等各种二维码广告的涨粉方式。

同样,在我们的了解中,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还有更多利用灰色地带涨粉的方法,虽然短时期效果不错,但长期来看,这无异于饮鸩止渴。没有好的内容作为支撑,即便短时间粉丝呈现指数级暴增,留存率依然得不到任何保障。

微信营销朋友圈广告公众号代运营三级分销商城

我们是宜昌微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最大的微信开发服务商。

宜昌微一家

从2013年4月发展至今,凭借着丰富的产品功能、全新的产品设计、快速的产品创新、超出用户期待的产品价值,基于微信为企业提供开发、运营、培训、推广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互通(O20)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SCRM)移动电商(Vshop),轻应用(lightapp)WMAPP等对多个层面的业务开发。公司核心团队均有多年营销策划、网络推广、移动电商经验,基于对移动互联网的深刻理解,对O2O、C2B、C2C等模式的有效探索,公司在以微信、品牌网站、手机网站为核心产品,整合传统互联网资源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从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销售模式定位、落地活动策划执行、运营推广、产品销售等全套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抢占先机,打造核心竞争力。本公司在微信营销、微信推广、朋友圈广告、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信小插件、H5页面制作、微信活动吸粉等方面有非常成熟的技术团队和非常多的合作案例。

朋友圈广告:

基于腾讯的大数据分析,我们可以选定特定年龄,特定性别,消费习惯,消费水平,所在区域,将商家的广告精准投放,让对自己产品感兴趣的人才能看到自己的广告,具体的优惠活动商家来自定义,在详情页里放上店面的介绍,图文,视频或者H5动态页面,然后放上自己公众号的二维码,将客户倒流到自己的公众号里,获取的都是精准客户,同时更加方便管理!

朋友圈广告

公众号代运营:

如果商家有自己的运营团队固然最好,如果没有,我们有专业的营销推广技术团队,每个月四篇关于商家的图文介绍或者广告优惠政策,每月赠送一次吸粉小插件和我们公司两个内部大号发表文章各一次,同时帮助商家分析切合自身的营销方案,代运营只需600/月。

三级分销商城开发:

目前国家允许最长的分销为三级,在微信公众号里开发一个商城。虽然现在有很多团购APP,但是这些店面都是相互打价格战,并且在平台上投钱才能获得一个靠前的排名,进来APP的消费者大都是只看第一页的商家,谁的价格低就买谁的,这些客户并不是你的忠实粉丝。现在我们推出微信公众号三级分销商城,即在自己的公众里开发商城,将自己的产品上架其中,同时也可以链接到团购APP,这样进来的所有客户都是自己的粉丝,只能买自己的产品,并且商家可以设置分销规则,比如消费满多少钱即可成为自己的下线,让消费者帮助宣传和推广,给他们回扣或者积分或者代金券等,这样不断发展下线,1传10,10传100,100传10000,不断扩大自己名声和影响力!

三级分销商城

以上产品全国皆可,有意者来电或加我微信15572776456,都是一个电话号码

做好运营公众号基础建设结合微信开发提升销售能力

从微信公众号面世,就被作为营销平台使用,它的直接盈利能力并不明显。而在它出现的几年后,随着微信开发市场的火热与限制的降低,它的直接变现能力也逐渐变得强大。而这种直接变现的赚钱能力的提升,我们可以从做好微信公众号建设、结合微信开发工作的进行来入手。

1、玩转微信公众平台,打牢运营基础

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一个营销工具,既是工具,就要懂得如何去操作它。所以提升它的赚钱能力,首先就需要运营者、管理员去熟悉这个工具,懂得如何使用它才能提升营销效果,打牢运营基础,比如群发消息、添加素材、数据分析等这些基础性东西,就一定要知道,最好还能从这些基础能力上延伸出更多的玩法,让这个营销工具成为一把利器,它就能在运营中提升直接变现能力。

2、提升用户质量,提高运营能力

用户因素是公众号得以发展的要点,而吸引用户就要靠公众号的吸引力。用户的公众号赚钱变现的来源,提升用户质量是变现的保障,运营能力则是能否变现、变现多少的直接影响因素,并且提高运营能力能促进用户质量的提高。

3、定位好微信开发方向,实现流量嫁接产品或服务

微信开发则是在做好公众号运营基础建设的同时,可以去加深账号建设的做法。因为微信开发本来就是对公众号功能的拓展与延伸,是实现流量嫁接产品或者服务的一种渠道。比如通过开发运营微商城,直接将公众号的粉丝乃至其他微信平台的用户转化成商城的消费者,就能带来商品销售、商家盈利的效果。此外,公众号还能开发微官网、分销商城等一系列产品,商家根据自己的营销需求去选择开发方向即可。总的来说,微信开发就是直接提升公众号赚钱能力的一种做法,有效有价值且符合现在微信电商、移动化电商的发展趋势。

启动科技表示现在的微信公众号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营销工具,还能作为直接销售平台来经营,它的赚钱能力不再局限于通过流量来获利,还能通过商品以及服务直接获取利益,而这些靠的就是运营者打好运营基础建设,再结合微信开发工作的进行去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