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SEO推广自己的网站

SEO推广是入站市场推广 Inbound Marketing 的一种方法。通过针对搜索引擎优化令网页在某些关键字搜索时取得高SERP排名,令网页搜索排名描述片段内容更多暴光于搜索用户面前,吸引更多搜索用户点击片段内容登陆到自己的网站上,变相可以减小网上广告的投放。做网上宣传推广之前,首先最好厘清一些基本的理念。例如:SEO与SEM分别, SEO Friendly URL 等等) 和掌握一些有效工具 (例如:Google Analytics, Google Search Console概念) 。

 关键是你内容的吸引力

SEO营销是要搜索引擎对你的网页内容另眼相看,关键固然是内容。亦是所谓内容营销。英语常说:Content is the King。你提供的产品服务对您的客户有多吸引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个吸引力是相对于你的竞争对手。否则即使你已经花了很多钱做网上宣传,通过广告带来很多很多访客到你的网站,但大多数访客只会停留几秒钟,不会被网站内容说服转变为客户 (如果问我停留多久才叫有效。我推算的答案是 30 秒。因为如果阁下上载影片到 YouTube 希望赚点广告收入,你会知道如果浏览者在广告播放前三十秒跳过广告,你作为内容提供者是拿不到 YouTube 的分帐)。

如果你是卖自己的产品服务或销售非常特殊的产品,一般竞争不太激烈。不很突出的网站内容仍然可以吸引一些客户。登广告很可能会带来现金收入。但如果你是卖需求巨大消费产品,他人的品牌,一般竞争非常激烈。你提供的产品服务内容吸引力是客户主要的参考关键因素。例如如果你卖的化妆品跟许多其他网上商店一样,对没有吸引力的产品或服务的化妆品内容,价格成为唯一的考虑关键因素。这个时候访客会趋向于尝试搜索光顾另一个较低价供应商而离开您的网店。成功的网店解决这个问题方法包括:会员价格,捆绑式出价,捆绑服务等等。

所以重点是你必须在您的广告或SEO登陆页面 Landing Page 提供足够的购买诱因给你的访户。这又是有关网站内容。但最优质的内容亦要透过一些王道手段令搜索引擎发现,索引和提升排名,就是所谓 SEO 推广。

 错误以为多不一定好,其实精准才是好

从来搜索引擎不是为了帮助网主做生意而存在,而是为了吸引用户使用搜索引擎再通过广告赚钱。用户体验才是搜索引擎关心的。当你的内容能提升用户体验搜索引擎自然可以量度出来而提高你网页排名。SEO 推广就是优化访客用户体验,是你所要筛选的访客而不是路人甲、乙、丙。所以SEO 推广要追求精准。

精是精釆内容,准是准确落点于可能成为你的客户的访客,而不是弹药乱投。这又是有关网站内容。 Google 2011 年四月推出的 Panda Update 搜索引擎更新目标是对抗垃圾内容 (Spam Content)。垃圾内容指网页内不断重复某些关键词 (Keywords) 但内容乏味无用。因此 Panda Update 将尽管是网页内关键字的相关性高,但内容质量低的网站排名降低。迫使SEO优化不可过度关注关键字而要注重优质内容。Panda Quality Score 就是 Google 对网站的内容质量的一个评份。

错误以为 SEO 优化等同内容营销

无错优质内容差不多保证该页面在非竞争性高的关键字上最得第一页排名。但当关键字竞争性高时,优质内容不足以保证第一页排名,而必需采用SEO 优化手段通过一篮子讯号通知搜索引擎该网页内容和关键字高度相关。

 忽略重新发布的重要性

不要错误以为网页内容发布是一次性,除非产品或服务有变或错误,否则内容无需变。事实是为了 SEO 优化,内容常常会被 Republishing, 利用Query Deserves Freshness QDF 机制令搜索引擎尝试将该页排名提升。什麽是 QDF? 举例如果用户在浏览器输入”地震” 这个关键词寻找有关地震资料,很可能第一个出现的排名网页会是维基百科”地震”的定义网页,这看起来也是蛮合理的。但是假如十分钟前印尼刚发生大地震,情况就有所不同。由于印尼大地震已经开始在电视报道,这个时候很多用户希望寻找的是最新地震信息,因此搜索引擎热衷于向观众展示新鲜内容。

 错误以为 SEO 排名只关系网站内单一网页

事实是SEO 排名涉及围绕一个主题下多个网页的互相协作,包括内部连结等等而达到专家效应,最后令其中一页在主题关键字搜索中跑出来。专家是一个主题的权威。权威性(authoritative) 可以适用于网站或个别主题。以前广泛应用于测量网站权威性的是 PageRank。简单来说 PageRank 通过网络的超连结关系来评估一个网页的权威性和可靠性等级。Google 把从 A 网页面到 B 网页的连结解释为 A 网页给 B 网页的内容的权威性和可靠性投票,Google 根据投票来源的等级和投票目标的等级来评估网页新的等级。

忽略点击的重要性

被动依赖搜索引擎根据发布内容排名。事实是新发布内容可能有黄金 72小时,由于 QDF 机制而曝光在搜索用户眼前,错过了可能石沈大海。正确是在黄金 72小时内发动其他媒体管道例如:电子邮件,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等等 repurpose 内容来引发点击浏览该网页令搜索引擎确认该页是好而维持曝光。

忽略观察搜索排名结果的重要性

错误以为搜索引擎必定根据标题和 meta 描述作为 SERP 片段,没有定期跟进观察搜索排名结果,从而稍稍改变内容将可能是 partial match 变成 exact match。例如: site 这个搜索引擎指令可以将搜索范围限制在某一特网域,例如:”site:www.haiyaoseo.com 网上商店宣传” 可以将搜索范围限制在网域 haiyaoseo.com 里出现关键词 “网上商店宣传” 的网页。这个指令对你观察搜索排名结果更方便。

 不要舍己之长,攻己之短

问问你自己,你有什么擅长?如果你不擅长写作又没有这种人才,就不要利用博客作推广。如果你卖的东西需要一些讲解或你有很多自己的经验分享,也许 YouTube 比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SEM) 对你是一个更好的宣传推广平台。如果你有一张和蔼可亲的脸而又善于表达,为什么不自己做网上宣传推销员?例如制作一些简短的视频并上传到 YouTube 分享。每一个网店店主其实已经有一个优势,就是自己的网上商店平台,问题是你是否知道如何利用它来拓展您的业务吗?例如网上商店平台加盟机制可以帮助你以很少的成本利用第三方做你产品推销员。

最后,了解更多关于 SEO 优化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就是一些介绍。

如何选SEO优化搜索关键字

了解搜索关键字的文化差异 一般SEO关键字的指引主要是针对英语世界。在香港这个中英并行的城市,这些指引和做法就未必适合。以我们销售 “电邮推广软件” 和从事 “电邮推广课程” 为例,顺理成章会研究有关 “电邮推广” 的关键字。利用 Google Adwords Keyword Planner 工具,您可以输入搜索关键字找到它的搜索频率,甚至将搜索地区锁定仅限于某些地区,如香港。可能您会奇怪为何每月有关电邮推广的搜索量这么少,事实上大陆和台湾用不一样的词语,例如台湾用群发电邮等等。电邮推广这个搜索关键字竞争程度高但搜索量偏低… 阅读更多

 Off-Page SEO优化时如何向竞争对手取经?

您已经很努力去改进您的网上商店的内容描述并且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所有有关 On-Page SEO优化也已经加入到网页内,但就是网页排名不够高。这个时候很可能是其他 Off-Page SEO 的优化未有做好。在以前很多从事 SEO优化谋生的人会告诉您!『来吧!光顾我们。几天就可以增加大量的 Backlinks 连接到您的网站。』但是自 Google Panda update 以后,这些我们称为 Black Hat 的手段都不再有效,甚至可能会导致您的网上商店排名被惩罚性降级。但是如果您发现竞争对手… 阅读更多

网店产品应如何分类?

一. 是非常直观方便访客点击逐层检索,二. 是産品分类和子分类应该容易被搜索用户找到。如何知道那个关键字是搜索用户常用的?你可以利用淘宝的搜索自动完成或 eBay的搜索自动完成。

搜索引擎优化立场,不应该将已经售完退场产品删除,只要标示为无存库不能下单就可以。删除可能导致 404 页面不存在错误。如果退埸产品曾经是热买产品但被新型号取代 (例如 iPhone 4, iPhone 5, 应该将新型号产品放在关联商店下,引起用户点击查询兴趣。

本文由好推建站https://www.haotui.com.cn整理发布

SEO中如何在IIS环境下对REWRITE规则进行读写操作?

代码SEO中,如何在IIS环境下对REWRITE规则进行读写操作?

URL 静态化可以提高搜索引擎抓取,开启本功能需要对 Web 服务器增加相应的 Rewrite 规则,且会轻微增加服务器负担。本教程讲解如何在 IIS 环境下配置各个产品的 Rewrite 规则。

一、首先下载 Rewrite.zip 的包,解压到任意盘上的任意目录。

各个产品的 Rewrite 规则包不同,请选择对应的产品下载对应的Rewrite规则。

Discuz!6.0.0/6.1.0 的 Rewrite 规则下载:Rewrite.zip

UCenter Home1.0.0 的 Rewrite规则下载:Rewrite.zip

SupeSite6.0_X-Space4.0_UC 的Rewrite 规则下载:iisrewrite.zip

SupeV 的 Rewrite 规则下载:rewrite_iis.zip

二、配置方法

Discuz!、UCHome、SupeSite/X-Space、SupeV 的 Rewrite 配置方法类似,下面以 Discuz!6.0.0/6.1.0 的 Rewrite 规则配置方法为例讲解如何在 IIS 环境下配置 Rewrite 规则。

httpd.ini 文件内容如下配置

[ISAPI_Rewrite]

# 3600 = 1 hour

CacheClockRate 3600

RepeatLimit 32

# Discuz! Rewrite规则

# 独立主机用户

# Protect httpd.ini and httpd.parse.errors files

# from accessing through HTTP

RewriteRule ^(.*)/archiver/((fid|tid)-[\w\-]+\.html)\?*(.*)$ $1/archiver

/index\.php\?$2&$4

RewriteRule ^(.*)/forum-([0-9]+)-([0-9]+)\.html\?*(.*)$ $1/forumdisplay

\.php\?fid=$2&page=$3&$4

RewriteRule ^(.*)/thread-([0-9]+)-([0-9]+)-([0-9]+)\.html\?*(.*)$ $1

/viewthread\.php\?tid=$2&extra=page\%3D$4&page=$3&$4

RewriteRule ^(.*)/space-(username|uid)-(.+)\.html\?*(.*)$ $1/space

\.php\?$2=$3&$4

RewriteRule ^(.*)/tag-(.+)\.html\?*(.*)$ $1/tag\.php\?name=$2&$3

# SupeSite Rewrite规则

# 独立主机用户

# 修改以下语句中的 /supesite 修改为你的SupeSite目录地址,如果程序放在根目录中,

请将 /supesite 修改为 /

RewriteRule ^/supesite/([0-9]+)$ /supesite/index\.php\?uid/$1 [L]

RewriteRule ^/supesite/([0-9]+)/spacelist(.+)$ /supesite/index

\.php\?uid/$1/action/spacelist/type$2 [L]

RewriteRule ^/supesite/([0-9]+)/viewspace(.+)$ /supesite/index

\.php\?uid/$1/action/viewspace/itemid$2 [L]

RewriteRule ^/supesite/([0-9]+)/viewbbs(.+)$ /supesite/index

\.php\?uid/$1/action/viewbbs/tid$2 [L]

RewriteRule ^/supesite/([0-9]+)/(.*)$ /supesite/index

\.php\?uid/$1/$2 [L]

RewriteRule ^/supesite/action(.+)$ /supesite/index

\.php\?action$1 [L]

RewriteRule ^/supesite/category(.+)$ /supesite/index

\.php\?action/category/catid$1 [L]

RewriteRule ^/supesite/viewnews(.+)$ /supesite/index

\.php\?action/viewnews/itemid$1 [L]

RewriteRule ^/supesite/viewthread(.+)$ /supesite/index

\.php\?action/viewthread/tid$1 [L]

RewriteRule ^/supesite/mygroup(.+)$ /supesite/index

\.php\?action/mygroup/gid$1 [L]

# UCHome Rewrite规则

# 独立主机用户

# 修改以下语句中的 /uchome 修改为你的uchome目录地址,如果程序放在根目录中,

请将 /uchome 修改为 /

RewriteRule ^/uchome/(space|network)-(.+)\.html$ /uchome/$1\.php\?rewrite=$2 [L]

RewriteRule ^/uchome/(space|network)\.html$ /uchome/$1\.php [L]

RewriteRule ^/uchome/([0-9]+)$ /uchome/space\.php\?uid=$1 [L]

# SupeV Rewrite规则

# 独立主机用户

RewriteRule ^(.*)/ivideo(-tv-([0-9]+))?(-ti-([0-9]+))?(-tc-([0-9]+))

?(-page-([0-9]+))?\.html$ $1/ivideo\.php\?tv=$3&ti=$5&tc=$7&page=$9

RewriteRule ^(.*)/ispecial(-tv-([0-9]+))?(-ti-([0-9]+))?(-tc-([0-9]+))

?(-page-([0-9]+))?\.html$ $1/ispecial\.php\?tv=$3&ti=$5&tc=$7&page=$9

RewriteRule ^(.*)/icategory\.html$ $1/icategory\.php

RewriteRule ^(.*)/category-cid-([0-9]+)(-tag-([^-]*))?(-timelimit-([0-9]+))

?(-orderlimit-([0-9]+))?(-page-([0-9]+))?\.html$ $1/category\.php\

?cid=$2&tag=$4&timelimit=$6&orderlimit=$8&page=$10

RewriteRule ^(.*)/vspace-(mid|username)-(.+)\.html$ $1/vspace\.php\?$2=$3

RewriteRule ^(.*)/video-(vid|ivid)-(.+)\.html$ $1/video\.php\?$2=$3

RewriteRule ^(.*)/special-spid-([0-9]+)\.html$ $1/special\.php\?spid=$2

以上就是如何在IIS环境下配置Rewrite规则的主要内容,希望对你有帮助!另外关于在Apache环境配置URL重写请学习:如何在Apache环境下配置Rewrite规则

原文出自:http://www.wosuosu.com/a/news/bzzx/81.html

沃索苏SEO专注企业SEO服务和SEO优化,网站优化,沃索苏SEM,中国SEO诚信服务品牌。

本文由广州沃索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保留所有,转载请以连接形式注明出处。

SEO优化小技巧 快速提升Google排名

众所周知,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搜索引擎优化,具体可分为站外SEO和站内SEO两种。主要就是通过搜索引擎抓取互联网页面,对网页进行相关的优化,使其提高搜索引擎排名,从而提高网站的访问量及销量。

而通过seo技术获得的流量是免费的,这是seo最大的好处,也是空手套白狼的最大典型,做好了seo我们可以很容易的获利。

通过seo获得流量的质量是非常高的,之所以高是因为通过搜索过来的用户是带着需求来的,是相当精准的,所以这种流量的转化率也是非常高的。

SHOPYY也为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针对用户提出的宝贵建议,做出了相应的seo优化。

一:图片ALT标签优化

ALT标签对图像搜索引擎优化起着重要的作用,虽然Google在确定用户的内容价值和相关性方面做得非常好。但尽管如此,Google仍然是一台机器,需要人类帮助才能理解视觉元素,所以通过图片Img的ALT属性来告诉搜索引擎图片的意义是有必要的。

1、由于图片搜索经占到网页搜索的15%-16%,所以图片相对文字来说,用户更容易点击图片。

2、对于商品图片等网站内核心的图片,可以做出相应的优化,对于模板中的静态图片、背景图片等可以不必优化。

Ps:SHOPYY网站已经自动为所有页面的商品相关图片加上ALT标签,如:首页、分类列表、品牌商品列表、标签商品列表、搜索商品列表、特价商品列表、商品详细页、专题页、其他页面等。

二:H1标签优化

H1在网站内容页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对于搜索引擎来说,H1在页面中是唯一的,如果出现多个H1标签,搜索引擎不知道这个页面重点在哪里,H1标签失去它的意义了,也有可能被搜索引擎认为是作弊而被降权。

1、你可以在H1标签中添加关键词,有助于提升关键词排名,提升页面权重

2、你可以通过H1标签告诉搜索引擎,你这张页面的重要性及主题是什么。H1标签可以引起搜索引擎的注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首页的权重以及首页关键词的排名

3、H1标签可以提升用户体验,默认是加大加粗的,有利于用户更好的看到网页。H1它特别适用于有视力障碍的人和使用屏幕阅读器的人,几乎每个主要的屏幕阅读器都能够跳到页面上的H1标签,告诉访问者页面的内容。

Ps:SHOPYY 为以下为核心优化页面自动加上H1标签:分类列表页、标签列表页、品牌列表页、搜索列表页、商品详细页、新闻页、其他页面等。

三、URL优化

URL优化在决定页面相关性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且会直接影响搜索引擎对页面的收录,,一直影响到排名,权重。

1、 为了增强搜索引擎的友好面,通常要将网站URL显示成 .HTML 的静态结尾。

2、搜索引擎处理静态URL与动态URL不同,抓取静态文件的速度相对更快,用户也不喜欢充满字符如:“?”、“&”和“=”的 URL。URL静态化,如:“goods-name-p23882.html”可以降低搜索引擎收录难度,又能提高用户体验,也有利于网站排名的提升。

3、 在搜索引擎展示搜索记录时,URL含有商品名称可以提高被点击的概率

Ps:SHOPYY网站也已经针对URL规范化,如:商品列表页、商品详细页、文章、专题、搜索、其他页面等。

四:Sitemap(网站地图)优化

Sitemap是指指明了一个网站结构、栏目和内容说明等基本信息的网页,用户可以借助于网站地图对一个网站信息进行快速了解。一个设计良好的Sitemap可以使网站在搜索引擎中获得较好的排名,给搜索引擎一个完整清晰的引导。

1、 Sitemap 可方便网站管理员,通知搜索引擎他们网站上有哪些可供抓取的网页

2、 SHOPYY 的Sitemap主要提供:分类,商品URL等核心运营价值页面的优化

3、 Sitemap 对于商品数量多的网站,在收录上起到促进作用

4、 对于网站内容少的电商网站,作用性相对没那么重要

Ps:SHOPYY网站已自动生成xml文件,如:sitemap.xml、categorys.xml、news.xml、tags.xml。

五、JSON-LD(结构化数据)优化

在我们了解 JSON-LD 之前,让我们先了解什么是结构化数据。

按 Google 官网的解释是,Google Search 很难理解页面的内容。 但是,您可以通过在页面上包含结构化数据,来向 Google 提供有关页面含义的明确线索来帮助我们。结构化数据是用于提供关于页面的信息并分类页面内容的标准化格式。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告诉 Google ,网站里面拥有什么内容。例如:商品的信息(价格、名称、库存),评论的信息(评分、评论数)等。这些内容,都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爬虫可以理解的方式,展示给搜索引擎,有助于获取更多点击率以及流量。

而当你决定向 Google 提供更友好的数据的时候,Google 也会为你的潜在用户提供更友好的体验。

例如: SHOPYY商品详细页被收录后,在搜索引擎显示的效果:

Ps:SHOPYY网站已经集成JSON-LD数据,如:网站 Website、产品 Product、评论 Review、面包屑 Breadcrumbs。

六:文章更新

这块最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的去更新,而且要保证文章的质量和可读性(切记一定要是原创,不要去抄袭),并且在文章中布局关键词,这样才能引导蜘蛛抓取,从而提高网站排名。

你的文章可以围绕用户的需求来写,及时的向用户展示高质量的原创文章。这样你的网站不仅在浏览量、用户体验度上都会有一个很好的提升,所以高质量的文章是必须的!

1、 Blog长期有规律的更新对SEO非常有帮助,尽量长期保持每天 1-3篇左右的原创更新。

2、 Blog内容尽可能与网站产品相关,例如:测评、教程、事件、科普、活动、新闻等。

3、 SEO在于长期的运营,发表的文章可以持续保留不断的免费获取流量。

【SHOPYY全新SAAS模式,三秒自助开店】

厦门中恒天下最新力作——Shopyy,一键开通站外引流的独立站!

抛开复杂建站,一键快速建立个人网上商店,数百种功能及应用满足日常需求,数千套网店模板几乎覆盖所有行业,对接营销,收款,物流,ERP等,简化技术工作,一站解决跨境电商所有需求!

点击链接免费试用:http://i.shopyy.com

免费注册开通:http://i.shopyy.com/h-user-register.html

终于把淘宝SEO相关概念讲明白了 赶紧来学习吧

1、什么是淘宝seo?

传统的淘宝seo即淘宝搜索引擎优化,通过优化店铺宝贝标题,类目,上下架时间等等来获取较好的排名,从而获取淘宝搜索流量的一种新型技术。广义的淘宝seo是指除去淘宝搜索引擎优化以外,还包括一淘搜索优化,类目优化,淘宝活动优化等等,我们也把它叫做淘宝站内免费流量开发,即是最大限度的吸取淘宝站内的免费流量,从而销售宝贝的一种技巧。

2、什么叫PV,UV,展现量,跳失率?

简单说就是UV是指每一个独立访客,PV指的是刷新次数(也叫浏览量),比如一个UV访问了三个页面,那么就是3个PV,这两个概念对我们的参考意义在于,如果PV/UV的比例过低,说明我们的网店浏览深度太浅,正常来讲,PV/UV的比例至少应该在2到3比较正常;展现量指的是宝贝被买家看到的次数,我们想要转化,必须要有点击也就是访问量,想要访问量,必须要有展现量,所以展现是第一步;跳失率是指在该关键词带来的所有入店次数中,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比,跳失率越低越好。

3、什么是宝贝SKU?

SKU在淘宝指宝贝的销售属性集合,供买家在下单时点选,如“规格”、“颜色分类”、“尺码”等。

4、什么是滞销宝贝,应该如何处理?

定义:宝贝在90天内未售出一件,且宝贝的关键属性连续90天未修改{包含价格,标题,主图等}原因:店铺宝贝数量过多;没有优化店铺之中的宝贝。自检:依次进入宝贝管理,体检中心;或是查看量子关注销售情况,查看宝贝发布时间。

处理:完全没有市场需求的宝贝直接下架或删除重新发布;通过淘宝的系列活动进行反季清仓销售:如限时折扣,满百就送,关联营销,站外推广等。

5、淘宝seo筛选一共几步,分别是什么?

当买家搜索一个关键词的时候,淘宝搜索机制要进行宝贝的筛选,最终选择seo做的好的宝贝展示在前面。

这个筛选过程一共是六个步骤:第一,相关性筛选,不想关的产品淘宝会直接屏蔽掉,比如买家搜连衣裙,你是做牛仔裤的,会被直接屏;第二,违规过滤,有过违规行为的宝贝会被直接屏蔽;第三,优质店铺筛选,淘宝会优先选择权重高的店铺;第四,优质宝贝筛选,淘宝会优先展示权重高的宝贝;第五,上下架筛选,当淘宝将很多优质宝贝筛选出来之后,为了公平起见,会按照下架时间来排序,第六,橱窗推荐,淘宝会将橱窗推荐的宝贝优先展示。

6、影响淘宝seo相关性的因素都有哪些?

一:相关性

这个很好理解啦,你的商品要属于淘宝某个类目,这里的标题强调一下很主要,比如搜索牛仔裤,和搜索牛仔裤女,那结果相差很大的。

二:系统机制

系统机制包括了宝贝下架时间,消费保障,和橱窗推荐,这几个都设置好问题不大。

三:卖家服务质量

1、投诉率

2、宝贝与描述相符DSR

3、发货速度DSR

4、退款时间

5、处罚数

6、客服响应速度

7、客户维权

这些则是你商品质量与整体服务的总和,我认为这一点是排名影响非常重要的因素。

四:宝贝人气分

1、销量

2、转化率

3、回头客

其实在做淘宝SEO优化的时候不要忘记了很多推广手段,比如说直通车丶阿里妈妈,只有多方面的对淘宝店铺进行推广宣传才能与淘宝SEO排名一起为店铺做到最好的效果。

7、当你找出的关键词最优类目不一致时,该怎么做?

当找出的关键词最优类目不一致时,那么要考虑这些词在你的宝贝中是否能用!如果可以用,那么把关键词按照类目区分,用在不同的宝贝里面,发布宝贝也发布到相应类目。例如“运动服”和“运动套装”这两个词属于户外类目,运动套装属于女士精品-休闲套装类目,这两个词都适合这个宝贝,那么可以找两个类目的核心词,然后找出黄金词,进行分类。把这些黄金词用在两个宝贝上,一个发布到女士精品类目,一个发布到女装-女士精品类目。

注意:女装类目和户外类目是两个大类目,会影响主营占比,我只是举个例子,如果想这样做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会影响主营占比,少了主营占比的权重。

8、比较重要的淘宝搜索违规都有哪些?

比较常见的主要有12种:

1、超低价格

2、超高邮费

3、偷换宝贝

4、标题滥用

5、宝贝不符

6、违规商品

7、重复铺货

8、宣传商品

9、错放类目

10、同样产品发布不同类目

11、SKU作弊

12、虚假交易

9、什么叫店铺权重和宝贝权重?

简单说就是淘宝对于你这个店铺和宝贝的好感度,换句话说就是淘宝认为你的店铺和宝贝的重要程度,你的权重越高,淘宝给与你的排名越好。

10、影响店铺权重的因素都有哪些?

由于影响店铺权重的因素有很多,作弊程度、违规和扣分、退款率、投诉率、拍发时差、DSR、旺旺相应等等。

11、影响宝贝权重的因素都有哪些?

主要有持续稳定增长的销量+高质量的点击率+搜索转化率+有用的收藏+动态评分这里的每一项都会在后面有详细的问题和解答。

12、上下架时间对宝贝排名的影响?

越临近下架的宝贝搜索权重越高,排名越靠前;同时我们希望的是,当买家来访多的时候正好赶上我们的宝贝临近下架,这样的话我们的宝贝会尽可能多的展现在买家的面前了。

13、如何布局上下架?

比如我有30款宝贝,首先我需要平均分布在每一天(这里暂时不考虑竞争透视的因素,后面细讲),一个周期为7天,那么每天需要上架30/7=4到5个宝贝,假设我查出来的买家来访高峰期为下午14:00到15:00,下午17:00到18:00,晚上20:00到23:00,那么我会把每天需要上架的4个宝贝分布到每一个时间段的末端稍微延后一点,也就是说15:15,18:15,20:20,23:15,如果需要上架5个,就在22:00穿插一个,这样我就能保证在每一次买家来访高峰时正好赶上宝贝的下架;这里说明一下,至于延后多少,这个不用纠结!

14、橱窗推荐对宝贝排名的影响?

橱窗推荐的宝贝淘宝会优先展示,这里的优先是指在其他因素同等的前提下相对于没有橱窗推荐的宝贝;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临近下架的宝贝进行橱窗推荐,这样就可以对这个宝贝进行权重的叠加,排名会更加靠前。

关键词篇

15、什么是淘宝搜索关键词?

用户在淘宝的搜索引擎中,通过输入关键词来筛选符合条件的宝贝,从而使满足条件的宝贝获得展示的词语。

16、什么叫关键词搜索指数,竞争度?

关键词搜索指数,指的该词每天是搜索次数和搜索人数,可通过淘宝指数(shu.taobao.com)查询该词时间段的搜索趋势。也可用数据魔方——淘词——全网关键词查询,查询该词昨日数据和一周数据。竞争度就是竞争的意思,跟别的相同宝贝竞争排名的意思。

17、什么是核心关键词?

核心词:能精准表达产品且字数比较少的词,可以作为核心词来使用。找核心词的目的是为了建立黄金词库,核心词不能直接使用在标题中,原因:一般情况下,核心词的竞争度是非常大的,如果直接用核心词来组合标题,当宝贝的权重达不到这个词的竞争度时,很难会被展示在淘宝的搜素页面被买家看到。所以,需要看相对优质的数据来组合标题,组合标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示在买家的面前,所以,需要通过核心词库在数据魔方的搜索数据,得出最优的数据来组合,从而来增大标题关键词的展现量,进而提升宝贝的点击和成交。

18、什么是相关词?

相关词也叫做扩展关键词,就是对核心关键词的一个扩展,说白了就是和你宝贝名字相关的词语。

19、相关词和关键词相关性的区别?

相关词是与宝贝类目,属性,搜索关键词有相关性的词,关键词相关性是指关键词的关键属性与类目属性,宝贝标题有相关性。区别就在于相关词是一个词语,关键词相关性是一种形容的属性,它不是词,是用来形容的,理解的话就是如果相关词与宝贝类目,属性,搜索关键词的相关性高,且搜索量也很大,相关词也可以作为关键词来使用。

20、什么是黄金关键词?

黄金词就是搜索指数大于宝贝数量,而且还有转化的词,尽量是最近7天的平均值,用淘宝指数一查就估算是平均值了。

21、根据宝贝权重选词?

一般情况下能从淘宝获取的流量真的少之又少,还有一些卖家,比较聪明一些,直接复制同行的标题,如果说对方的标题优化的很好,而且,宝贝的权重与你的宝贝权重一样,那你就赚大了,问题是,你的同行做的真的很好,淘宝每天都新开几万家淘宝新店,然后又有几万家淘宝店死去,所以,自己掌握淘宝运营的一些技巧才是更重要的。

那对于自己的宝贝该选择什么样的关键词呢?选择跟你宝贝匹配的关键词,这样你才能够获取排名,引来流量。举例来说,你是做女包的,0销量,然后你选择的关键词,排名前三页的都是一些销量几百几十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跟你说,你除了快下架的时候,有机会排名到前几页,平时,你很难得到流量。有时候会看到同行一连好几天都在首页的某个位置,你考虑清楚是什么原因了吗?是因为,你的同行选择的关键词与自己宝贝的权重非常匹配。所以你是0销量的宝贝,你就选择0销量的宝贝能够排名靠前的关键词然后把这些关键词融入到宝贝里面。你的销量是100的,你就选择你宝贝前后左右基本上也是100销量的宝贝所用的关键词。

22、找不到黄金词怎么办?

要深度查找,(1)首先确定基本核心词(2)通过搜索看到可以用的词(3)继续搜索发现可以用的词(4)通过参考同行标题发现可以用的词(5)通过淘宝排行榜查找(6)通过流量解析类目词表去发现可用词(7)直通车添加关键词查找(8)主核心词和属性关键词的结合注意,增加深度要有限度,避免重复工作。

23、建立关键词数据库时查昨天数据还是7天数据?

最近7天,避免数据有偶然性。

24、怎么判断一个关键词是假词?

个人觉得可以结合淘宝指数shu.taobao.com和数据魔方来比较。如果查到一个词每天有几百上千的流量,又做到首页了,但是一点流量都没有。主图丶价格没问题的话,估计就得考虑换词了。还有就是每个词每天的流量是不同的,这点容易忽略,要及时关注

25、同一个关键词能否用在不同的宝贝里,你怎么理解?

可以的,一个页面最多出现2个你的产品,反复使用没啥关系,只是在展现时不会同时展现同一个关键词的宝贝。

26、重复核心词?

所谓的重复核心词们就是出现搜索重复的词语,比如说童装和童装男童就是重复的,因为搜童装就会出现童装男童的关联词,但是如果童装这个词是很热搜的词,你就可以用童装男童这个词进行扩展搜索,这样你的黄金词就更容易找,如果你是搜,男童童装T恤的话,就没必要了,因为,男童童装,这个词就不是热搜词了,就算搜男童童装T恤,也不会出什么有用的词了。

27、为什么有的时候搜整个标题能找得到,而搜其中的某一个词找不到,应该怎么处理?

这样的情况是宝贝还没有很高的权重,所以在搜索某个关键词的时候没有相应权重的宝贝自然是没有排名的,用数据魔方找出适合宝贝权重的关键词,然后来优化标题和上架下时间。

标题篇

28、关键词堆砌?

即是与产品相关的多条关键词直接罗列,其中包含多个重复字词,标题语句不通顺,例如:充气床单人充气床单人蜂窝充气床单人床宽2475px单人立柱充气床包邮。

29、品牌词和敏感词?

品牌词即关键词中含有品牌,如:波司登羽绒服,敏感词为淘宝禁止或不明确允许发布的关键词,如:淘宝特许丶出口原单丶LV正品丶gucci授权等。

30、标题组合中一般用什么符号隔开?

理论上来说,是用空格或者/这两种符号,一般情况下我们习惯用空格,但有的时候为了标题看起来更加的可读,会用到/,比如苹果4/4s,要比苹果4 4s更加的可读。

31、淘宝标题分词的三个原则是什么?

三个原则是紧密优先原则,前后无关原则,偏正组合原则;这里三个原则的重要程度为:紧密优先>前后无关>偏正原则,也就是说我们组合标题时最应该考虑的原则是紧密优先原则。

32、什么叫紧密优先原则?

密优先就是:比如这2个标题(其他因素都相同的情况下),如果买家搜索“长款毛衣链”。优先展示的是下面那个标题:“高品质正品韩国毛衣链韩版长款项链女葫芦玫瑰花朵钥匙”“高品质正品韩国猫眼石项链韩版长款毛衣链女葫芦玫瑰花朵钥匙”。

33、什么叫前后无关原则?

如果一个词是用一个或几个空格隔开的,那么分开的那几个小词的排列顺序是怎样都可以的。如“2014新款男士羽绒服”和“男士2014羽绒服新款”或“羽绒服男士新款2014”这三个词的搜索效果是一样的。

34、什么叫偏正组合原则?

偏正组合原则:修辞词在标题前面,名词放后面。如2013新款女鞋高跟皮鞋。

35、一类词,二类词,三类词?

我们所说的一类词、二类词、三类词、只是相对的,就像我们找黄金关键词一样,没有绝对的黄金关键词,只是相对而已,所谓的一类词就是有一定搜索但竞争数很低可以给我们轻松的带来流量的词,我们在宝贝权重低的情况下(比如我们刚上的新款),在毫无能力的和其他竞争对手去竞争的情况下才选用的词,或者店铺流量实在少,实在做不上去,我们才考虑选择竞争宝贝数不高但有一定的搜索(比如,男装皮衣里面的关键词,皮尤男外套,当天搜索1689宝贝竞争数200)二类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精准长尾词,相对比一类词精准,转化和搜索流量整体趋势也比一类词大,但竞争度也相对大的词,这样的词也是我们后期主攻的词,三类词,这样的词竞争力度是超级大的,宝贝竞争数也大,虽然数据上很可观但相对没有二类次转化率精准,(比如,连衣裙-3类词,雪纺连衣裙长袖-二类词,连衣裙包含了很多种它只是一个大概)这样的词我们一般在组合标题的时候不考虑,因为在做标题的时候一类词和二类次已经包含了三类词了。

36、一个标题里一般情况下一类词和二类词的比例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宝贝权重第一类词应该占标题的80%,二类词占标题的20%,因为低权重宝贝做三类词基本上是做不到排名,等权重高了再换掉一类词,为宝贝带来更多的流量。

37、一个宝贝做到什么时候就可以主做二类词了?

当一类词已经稳定排名,有一定权重的时候,开始考虑做二类词。以此类推…

38、修改标题需要下架宝贝吗?

不需要下架也可以,出售中的宝贝,可以直接编辑修改。

39、组合标题的时候要不要加空格,怎么加,加多少?

如果我们要做的关键词本身带空格,那么这个空格就留着,比如“牛仔裤女”这个词本身带空格,那么我们就不能把这个关键词写成“牛仔裤女”;如果是两个独立的关键词,我们需要组合到标题中,加不加空格都无所谓,比如关键词1“单肩包女”,关键词2:“斜挎包韩版”这两个词组合的时候中间可以不用空格。可以写成“单肩包女斜挎包韩版”,一般情况下,一个标题中最多可以出现2-3个空格,这样显得标题紧密性的同时,标题的可读性也会好一点。

40、某一个关键词带空格和用文字隔开有区别吗?

效果是一样的,比如“单肩包女”和“斜挎包韩版”这两个词,如果写成“单肩包斜挎包韩版女”,对于“单肩包女”这个词来说,效果是一样的。

41、组合标题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抄其他同行的标题?

因为你的宝贝权重和同行的不一样,如果抄同行的标题,有的词适合你的宝贝,但其他词未必适合你的宝贝,所以抄同行标题的做法是非常拙劣的,有可能运气碰上了,蒙得不错,也有可能运气碰不上。

42、标题里的关键词位置变动对排名有影响吗?

位置的变动对搜索权重是没有影响的,换句话说,当我们修改标题的时候,将某些关键词的位置进行变动对我们的权重是没有影响的。

43、标题打造出来之后多长时间需要修改,这段时间应该做什么?

一般情况下,一个周期到两个周期就需要修改了,这段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生意参谋里面的关键词监控这个宝贝,重点关注的是标题中哪些关键词给我们讲带来了流量,哪些连展现都没有,观察一到两个周期之后,我们需要将没有带来展现的关键词删除,替换新的关键词,将能给我们带来流量的关键词保留,这就是以后优化工作,这个工作需要不断去做。

44、为什么不能相信一些标题诊断工具的诊断结果?

因为没有一个诊断工具可以正确的诊断出你的标题权重适合做什么词,所有的诊断工具都是依据你的关键词的搜索指数高低,来判断你的标题健康不健康,这是非常不靠谱的依据,顶多可以借鉴!

45、两个不同的宝贝,用了很多相同的关键词,会不会违规?

不会的,因为这两个宝贝的属性,主图,价格,描述都不一样,所有没有关系,不过提醒一句,为了买家更好的辨识宝贝,在组合标题的时候尽量避免一样。

46、一个宝贝多长时间修改一次标题比较合理,你怎么理解?

一般七天修改一次,修改标题不要太过于频繁,最多7天内不要超过两次,因为你每修改一次标题,淘宝就要对你的宝贝进行重新收录,这相当于增大淘宝服务器的负担,如果修改得过于频繁,淘宝会不爽,这是其一,修改过于频繁会导致淘宝误认为你的宝贝有问题,这是其二。

权重篇

47、为什么到处发自己的店铺链接会影响搜索权重?

因为到处发店铺链接会给你带来很多不精准的流量,这些不精准的流量会导致你店铺的转化率非常的低,淘宝会认为你的店铺或者宝贝买家体验度很差,会导致你的店铺权重很低

48、为什么参加活动的宝贝搜索权重会很低?

如果参加活动的话,可能会导致三个结果:

第一,可能会带来很多不精准的流量,这些流量很多时候不精准,会降低转化率;

第二,可能会带来销量的暴增,活动结束销量暴降,暴增暴降的销量淘宝是不喜欢的;

第三,可能会带来中差评和低评分,尤其是低评分会严重影响搜索权重

49、什么样的点击才是对搜索权重有帮助的?

三个因素:停留时间长,无跳失,上下浏览;简单说就是一个访客进来之后鼠标上下滑动,把描述浏览完,然后点击这个页面上的任何一个链接,包括购买,收藏,首页或者其他宝贝等;原理是,如果停留时间过短就关闭,淘宝会认为你的页面不吸引人;如果没有上下浏览的行为,描述页的图片不会被打开,淘宝会认为你的页面不吸引人;如果看了这页就直接关闭,淘宝还是会认为你的页面不吸引人

50、搜索一个关键词到A宝贝,然后点击B宝贝成交,A和B的搜索权重有什么帮助?

这种情况对于A来说是一个无跳失的点击而已,对A的搜索权重的影响仅限于这个点击质量还不错;对于B来说仅仅是一旦成交,没有任何搜索权重的直接提升。

51、提升动态评分的策略都有哪些?

最常规的做法是好评5分返现或者送礼品,这种常规做法可不仅仅是在描述中写上就行了,你需要在描述页上写明,包裹中写上一封感谢信进行说明,等客户签收之后旺旺上及时提醒等很多辅助手段;当然,最重要的核心就是用户体验,我们想的任何方法都是为了让客户满意。

52、哪些收藏对搜索权重是有帮助的?

能够产生二次访问的收藏是对搜索权重有帮助的,建议的做法是在全店做一个收藏送优惠券的活动,同时在宝贝详情页面上做一个这样的事情,就是给客户两个选择,第一,现在购买我的宝贝,可以享受什么优惠,第二,暂时不想购买,没关系,收藏我的宝贝,就送什么东西,比如我是做鞋子的,收藏我的宝贝就送10元代金券,有效期为一个月,同时送一双袜子,等什么时候决定买的话,可以使用代金券省10元同时送上袜子。

53、隐形降权是怎么理解的?

没有隐形降权的说法,市面上所有检测隐形降权的工具都是有各种目的的,至于为什么没有隐形降权一说,一是官方曾经给出过公告。二是隐形降权工具抓取的评估数据不准确、不全面。

54、新店扶持是?

淘宝为了扶持新店的发展,对新店是有很多扶持的,其中搜索权重方面的扶持也是比较明显的;扶持阶段为从新开店到一钻以下,具体的扶持时间要看你的表现,店铺表现好可以一直扶持到一钻,表现不好一周可能就结束了;扶持对象为新开店的实物店铺,虚拟店铺是不享受扶持的;扶持标准为:专一的优质店铺,也就是说从始至终做一种类目宝贝的店铺,用户体验度好的,重点是点击率和转化率;了解这些以后,我们知道,如果想要享受新店的扶持,第一,不要以虚拟起步,第二,不要到处找流量,重点做好点击率和转化率等内功,第三,不要轻易更换类目。

55、不建议新店做虚拟转实物?

第一,淘宝对于虚拟店没有扶持,第二,淘宝希望你从一而终的做类目;如果你虚拟转实物,相当于这两点都犯了,淘宝对于你的店铺印象会非常不好。

56、不建议经常换主营类目?

淘宝seo里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相关性,你的主营类目占比的高低决定这你的这个店铺跟客户搜索的关键词的相关性,如果经常换主营类目,会导致你的主营类目占比会非常的低,淘宝会认为你的相关性很差。

57、转化率能提升搜索权重?

最能提升搜索权重的转化率是搜索转化率,举例:如果买家搜索关键词“单肩包女”进入这个宝贝,然后成交,那么这个转化率对于“单肩包女”这个词的权重提升是相当好好处的;另外,如果买家搜索“单肩包女韩版”这个词进入这个宝贝,然后成交,那么这个转化率除了对“单肩包女韩版”这个词权重提升之外,对于“单肩包女”这个词的权重也是有提升的,因为“单肩包女韩版”这个词里包含了“单肩包女”这个词。

58、销量对搜索权重的提升?

销量对与搜索权重是有影响的,最有好处的销量为持续稳定增长的销售额;这里有这么几点:

1、稳定的销量趋势;

2、增长的销量趋势;

3、持续的销量趋势;

4、销售的金额。

59、修改宝贝标题,描述,主图,价格,会被降权吗,你如何理解?

这些东西不要同时修改,否则可能会让淘宝误判你为换宝贝,最安全的做法是一个一个的换,而且如果没有特殊需求,下架当天最好不要修改主图,描述,一口价

60、买家搜索某关键词然后选择所在城市成交,对宝贝权重有提升吗?

这种情况只会对选择城市之后的搜索结果页面的搜素排名有提升,对于淘宝综合排名的权重是没有提升的。

61、代销的产品产品属性不能修改是否会影响宝贝的权重?

不可以修改的都是带红星号的,都是相关属性,不需要修改,不会影响权重!

62、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能不能同时开两个店?

如果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开两个不同类目的店铺是没有问题的,一台电脑一根网线是不可以同时开两个相同类目的店铺的,会被淘宝认定为重复开店;就算是同一个类目下不同的产品也是不行的,尽量不要这么做。

63、你的店铺是做女装类目的,能不能上女包的宝贝?

如果是女装的店铺上女包的宝贝,在整店主营类目占比方面是体现不出来的,因为都属于服饰鞋包的大类目,但是淘宝系统里会认定你的店铺跟女包的相关性不好,所以尽量不要这么做;不过如果真这么做,只要你的其他权重不错,也不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

64、同一个IP下做相同类目的C店和天猫店是否可以?

这种情况是可以的。

65、做代销如何避免同款的状况?

主要从这么几个方面去避免,主图,价格(如果允许修改)标题,详情重点说明的是主图,不要在供货商提供的主图上进行修改。最好的方法是在详情页里找一个完全不同角度的图片,自己作主图。

66、关于引流方法:

淘宝流量来源主要也就以下这些,结合自己店铺的是情况选取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

​SEO如何通过围剿战术做覆盖率

很多SEO人员做排名,只懂得盯着主关键词。是不是只要把主关键词做上第一了,SEO人员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呢?其实不是的,特别是一些中小型的企业产品站。主关键词可能每天流量只有几百,而且这几百的流量还要跟竞价、及前10名的竞争对手瓜分,最终进入自己网站的流量估计就只剩几十不到了。

因此,如果你真的有SEO经验,就会发现,若只是做上单一的关键词,往往是没有期待中的效果的。当然,也许你会说,我可以继续优化网站,等待网站的长尾关键词也拥有排名,到那时候流量就会慢慢多起来了。

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以下几个问题:

你做几个月才把长尾关键词做上来,企业岂不是要承担很大的成本?

中小型企业站仅靠自己的网站,很难在互联网产生品牌效应的。

每天的工作,你除了发文章做外链,就无事可做了。

所以,今天曾庆平SEO来讲一讲,SEO人员在搭建完网站之后,应该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推广,通过围剿战术提升自己网站品牌在网络上的覆盖率,已达到品牌宣传以及盈利的目的。

什么是覆盖率?

在这里,首先解释一下什么是“覆盖率”,“覆盖率”指的是品牌词在行业搜索词中的曝光率。比如网站:yongfengseo.com的品牌词是“福运通营销”,做的行业是“网络营销推广”。假设这个行业的搜索词可能有“网络营销推广哪家好”、“网络营销推广费用”、“如何选择靠谱的网络营销公司”等100个关键词。如果能够确保用户在搜索其中的70个关键词的时候,都能看到“福运通营销”的正面信息,那么我们的品牌覆盖率就达到70%了。

试想,用户几乎搜什么词都能看到我们的品牌,会不会常得我们品牌很牛逼呢?这时候用户会主动搜索我们的品牌词,然后进入我们的网站,这时候来的用户是最精准的,也是转换率最高的。把这个抢占70%的关键词达到品牌覆盖率的战术称之为“围剿战术”。

如何通过围剿战术做覆盖率?

围剿战术说出来很简单,难在我们怎么做到把70%的关键词都能做上排名呢?这个时候,就需要学会像第三方平台借力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曾庆平一直倡导的,任何一个SEO人员一定要掌握一个百度系的推广技巧。使用百度系的产品(百度知道、百度贴吧、一百度文库等),借助百度自身网站的权重,可以轻松地抢占长尾关键词排名

例如可以借助“百度知道”,通过自问自答的方式,将“网络营销推广费用”、“网络营销推广哪家好”、“如何选择靠谱的网络营销公司”等关键词做到百度首页。只要不断地对一个个行业关键词进行“围剿”,慢慢地就能把行业覆盖率做起来了。这就是SEO人员应该学习的围剿战术。

围剿战术有什么好处?

1、SEO前期就能获得精准流量

SEO前期网站刚上线,除了搜索品牌词以外,基本是没有任何关键词是拥有排名的。但是只要使用围剿战术就能确保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进入我们的网站,在主关键词没有获得排名之前就可以获得流量。并且从围剿战术来的用户是看过我们的推广信息的用户,是最精准的用户。

2、品牌效应

每次的关键词曝光,其实就是给网站品牌打一次广告。广告打多了,品牌自然就起来了。这就是为什么“可口可乐”、“红牛”要把广告打到大街小巷的原因,因为人们的脑袋对于每个行业,能够记忆的品牌不会超过3个,而通过不断地打广告,刷曝光率,可以不停地给用户“洗脑”。当一个用户持续不断地看到一个品牌,当他需要购买相关产品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选择这个品牌了。

因此,让用户在搜索任何一个关键词都能看到我们的品牌,潜移默化中,也就慢慢地在用户脑海中树立起我们的品牌了。

3.品牌负面信息压制

使用围剿战术,也叫以提前围剿品牌的负面信息。比如:江西SEO曾庆平如果想要做SEO培训提前就把“曾庆平SEO培训到底是不是骗子?”、“曾庆平SEO培训怎么样”、“曾庆平SEO培训vip怎么样”这类关键词做了围剿。

确保用户想要讲一步了解自己品牌的时候,能够让负面信息的关键词也能给其带来正面的效果。我们都有经验,在要选择一个陌生的品牌之前,会上网搜索它的负面信息,假如网络上存在这个品牌的大量负面信息,就会放弃这个品牌。因此,通过提前自己围剿品牌负面信息,可以将这力一面的损失降到最低。

原创:2019/20190426A/F0119250.html 转载请注明!

SEO培训排名之道

网站要长期生存下去,首选营销,营销当中最行之有效的就属SEO(搜索引擎优化),通过SEO培训我们能够很好的把网站排名优化至各大搜索引擎首页(特别是百度,用户搜索量最大),海瑶SEO培训今天主要分享在学习网站优化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优化难题!

我们以优化百度首页排名为例,为什么很多同学通过,还不能把排名做好,最大的原因是什么!首先解读百度搜索:百度是品牌词,搜索是核心词,那我们为什么使用百度呢!因为能为用户提供介值,只要用户有问题,在百度都能够找到答案,百度不是生产内容的,是通过抓取网站的内容推荐给用户。为站长提供生存的介值,所以我们在优化网站的时候应该是解决用户的问题来做内容。

百度是品牌词,搜索是核心词如何解读呢!首先百度很明确的告诉我们,每个网站都必须有一个自己的品牌词,因为网站可以通过各个推广渠道,让用户通过百度搜索品牌词进入你的网站。也是间接的帮百度做推广,让百度能生存。所以百度也会给你的品牌词进行排名加分。这就是搜索的核心。

优化的核心又是什么呢,海瑶SEO培训讲一个实际问题来全方面的做解答!当我们通过各个推广渠道(QQ群,竞价,微信引流等等)把用户介绍进来我们的网站,用户首先要看的是网站内容,如果你的内容能够很好的解决用户所需的答案,哪怕用户走了,也会收藏你的网站,或者分享你的网站。用户再一次进入你的网站,说明你的网站整体质量是符合用户需求,也能有更好的转化率。

我们在做百度排名优化的时候首先是为了留住用户。而不能为了排名优化而优化,有的同学还通过作弊的方式(黑帽技术,站群作弊等)把排名做上去了。但是生存时间不长,排名又掉下来的原因。哪怕网站排名很好,用户进入网站也不会有好的转化率的最大原因就在这里。网站没有转化率,在去花钱做排名也就没有意义了。从而对SEO产生不信任感。

总结:

所谓的排名之道源于生活,网站排名优化并不难,难的是脑袋没有正确的思考问题,我们通过SEO培训是学习了技术,哪怕这些技术只是基础的,也能够把网站排名优化上去,前提是你有领悟到这篇文章的真谛。

来源:海瑶SEO学堂 (QQ/微信号:154899659)地址:http://www.seo8.org/gjc/

天企网络 网站结构对SEO有什么影响

网站结构对网站的搜索引擎友好度、用户体验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1.网站结构可以影响网站内部页面的重要性

网站结构在决定网站内部页面的重要性方面,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比如合理的内部链接策略就可以对重要页面进行突出等操作。

2.网站结构是衡量网站用户体验好坏的重要指标

清晰的网站结构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获取所需的信息;相反,如果网站结构混乱,用户在访问时就如同走进迷宫,很难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只能离开。

3.网站结构会直接影响到搜索引擎对页面的收录

一个合理的网站结构可以引导搜索引擎抓取到更多、更有价值的网页。但是如果网站结构混乱,往往就会造成搜索引擎陷入死循环、抓取不到页面等问题。

深圳市天企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互联网品牌建设与网络营销十年,专业领域包括PC、移动网站建设、网站seo优化排名、深圳网络营销品牌推广及竞价托管。(本文来源于:http://www.tianqiltd.com)

对号入座 SEO最容易陷入的6大误区

编者注:很多对SEO不了解或者刚入行的一些新人,对的认知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误区。如果不能正确的认识SEO,就很难做好SEO工作,容易让人陷于一种迷茫无助的状态。今天我总结了SEO最容易陷入的6大误区,只是个人在过去工作中的一些认识,正确与否请自行判断,欢迎吐槽。

1.网站有排名,就能销售产品或服务

很多老板都有这样的想法,认为把网站关键词做上去,公司就能销售产品或服务。不能说错,但也不全对。我认为要想通过做网站排名来销售产品,需要满足以下某些条件。

①关键词精准并且能带来流量。有排名无流量,销售无从谈起。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的关键词有排名但没有流量?因为你选的词没人搜或者搜的人很少,没流量正常。有流量有排名,但是没人买产品怎么回事?因为你选词不对,你的网站没有解决用户的搜索需求。

②公司品牌知名度高。网站SEO又做得好,即使你网站做得很烂,用户体验不好,也会有客户为品牌买单。

③网站营销力强。如果把网站比作一个销售员,销售员能力越强,就越能为你创造好的销售业绩。相反,不但不能创造业绩,可能还会赶走你的客户。

因此,当公司还没有很强的品牌知名度的时候,就必须搭建一个营销力强的网站,才能提升你的产品销售业绩。不知道怎么构建有营销力网站的朋友,可以看下我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产品卖不动?是因为你的网站存在这些问题》。

④稀缺产品。只要用户有强需求的产品,哪怕你的网站做得很烂,体验很不好,用户也会为了需求买单,为了解决自己的需求,他能忍受你的各种不好。

以上几点第一点是必备条件,其他三点必须满足其一。不然,纵使网站有排名,也不能给你带来产品销量。

2.关键词指数越高竞争越大

很多SEO新手认为百度指数越高竞争度越大,其实不然。百度指数只是判断关键词竞争度大小的一个方面,指数高竞争度不一定就大。判断关键词竞争度的大小,除了百度指数之外,还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①搜索结果数。百度搜索你的关键词,从返回搜索结果数量也可以看出竞争度的大小。搜索结果数越多,竞争度越大。

②顶级域名数。百度搜索你要优化的关键词,搜索结果中出现的顶级域名数越多,说明优化这个词的网站越多,优化难度也就越大。

③大站的数量。搜索关键词,看关键词首页结果页面是否有大型网站。返回的搜索结果中大型网站越多,说明这个关键词的难度也越大。

通过综合分析才能确定关键词的竞争大小,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要看搜索结果中的顶级域名数,而不是百度指数。

3.跟同行竞争商业价值高难度大的词

有些公司老板或者一些刚入行的SEOer,在选词的时候都喜欢选择难度大的。认为竞争对手都做这样的词,我不做就带不来客户,必须要跟别人抢。其实如果你的网站没有一定的基础,你是很难跟别人竞争的,在你决定跟别人竞争之前,先搞清楚自己现在处在什么位置,有没有能力跟别人竞争。

比如你的网站刚上线不久,你就想跟别人做了几年的网站竞争商业价值很高的词。可能你花三个月或者半年时间都做不上去,因为大家都在竞争这样的词,而搜索引擎首页只有10个位置。别人做的时间比你长,内容比你丰富,外链比你强,体验比你好。搜索引擎为什么把一个差的网站排到首页?

在网站刚开始的时候,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也许会更适合你。其实现在很多行业,很多词是属于没人要的词。举个栗子:洗衣机品牌排行榜,搜索指数1601,但这个词却很少人去做,属于没人要的词,这种词对于SEO人员来讲做排名是很容易的。但很多人会去抢“洗衣机品牌”这样的词做排名,竞争度非常大,而且这个词搜索指数只有420,即使排名第一也不会带来很多流量。

现在很多的网站,特别是企业站,就优化几个关键词。这几个关键词其实只是解决了很小一部分人的需求,而整个行业的人都在抢,抢到头破血流可能你也分不到多少。而剩下的很多用户需求没人去解决,也就是说没人跟你去竞争,你只需要花很少的时间和成本就能抢过来,为什么不呢?

4.SEO就是做

SEO是一种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目标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排名的方式。但SEO并不只是为了做关键词排名,而是一套基于搜索引擎的营销思路,为网站提供生态式的自我营销解决方案,让网站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从而获得品牌收益。

做SEO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达成你的网站目标,排名只是手段而已。

5.网站收录越多越好

网络收录很多,如果不能为网站带来流量,说明你的网站整体质量很低。光有收录不能带来流量,没什么卵用。当你网站有一定收录量的时候,就要去分析哪些页面是能带来流量的,哪些是不能带来流量的,想办法做更多能带来流量的页面。

质量度低的页面,不做排名的页面尽量nofollow掉,提升网站的整体质量,搜索引擎才会给予网站更高的权重和更好的排名表现。

6.做竞价排名对SEO有帮助

竞价排名和SEO其实是两个独立相互不影响的系统,即使你花了很多钱做竞价排名,如果不做SEO,搜索引擎也不会给你的网站有好的排名。搜索引擎的自然排名,是搜索引擎根据系统的算法来做排名的。不会因为你做了竞价排名就会更你更好的自然排名,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网站就没有必要再去做SEO了,直接拿钱砸百度就好了。

如果公司有预算,可以考虑竞价和SEO一起做,双管齐下营销效果会更好。

因为做SEO一般至少也需要1个月时间。而做竞价排名就可以马上见效果。前期你的网站还没有排名的时候,可能你的竞价投入会高一些,并且能立即见到效果。当你的网站有很多关键词排名首页的时候,你就可以减少你的竞价投入,降到你的获客成本,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

最后总结:

SEO的误区还有很多,由于篇幅有限,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对SEO一个正确的认识,SEO只是网络推广的一种方式,并非解决企业销售困境的良药。网站SEO做得好,不代表你的网站产品销售就好。决定产品销售的因素有很多,SEO也许只是一个很小的因素而已。正确的看待SEO,并且利用好SEO,才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

文章转自:http://www.ctufo.com/17724

为什么企业需要做SEO优化

什么SEO?

SEO是由英文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缩写而来, 中文意译为“搜索引擎优化”。简单来说我们一般所认为的SEO是指通过对网站进行站内优化(网站结构调整、网站内容建设、网站代码优化等)和站外优化,从而提高网站的网站关键词排名以及公司产品的曝光度。

对于SEO,其更加严谨明确的定义是指在了解搜索引擎(百度、360之类的)自然排名机制的基础上,对网站进行内部及外部的调整优化,改进网站在搜索引擎中关键词的自然排名,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吸引更多的目标客户点击访问网站,从而达到品牌建设及流量变现的目的。但是搜索引擎检索原则是不断更改的,而检索原则的更改会直接导致网站关键字在搜索引擎上排名的变化,所以SEO优化并非是一劳永逸的,它需要不断地根据变化进行维护。

为什么要做SEO优化?

就我们自身而言,我们在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搜索自己想要的内容时,一般会优先选择出现在首页的结果,因为在首页就给人感觉用户点击量肯定高,更值得我们去相信。同时有调查数据显示,87%的网民会利用搜索引擎服务查找需要的信息,而这之中有近70%的搜索者会直接在搜索结果的自然排名的第一页查找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而这些搜索引擎使用者中有95%会优先考虑搜索引擎给出的常规结果,且其中绝大部分人只有在左侧无法得到满意结果时才会去浏览右侧的广告。

这就意味着处于搜索引擎排名靠前位置的企业或者别的,获得用户的几率要比一般情况下的高很多,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选择SEO优化最重要的原因。

汇咖科技(HK)是一家坐落在杭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软件开发及网络营销服务公司。创立至今为1300多位客户提供了创新与专业的营销与推广方案。服务范围包括:网站建设搜索引擎整合推广、整合推广、社会化传播、口碑传播等。其价值与宗旨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诚信的、有价值的服务和产品,用责任和专注提升效益和企业价值。

汇咖在多年为客户进行SEO优化的过程中积攒了许许多多的经验,到如今,SEO优化已是公司最成熟的业务之一,汇咖的愿景是希望能以自己全面、严谨、成熟的技术帮助更多企业将互联网的巨大流量转化为自身的直接效益,并以此提升自我价值。

SEO优化站内文章如何写作

网站文章推广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不管是站内优化,还是站外推广,文章的写作都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我们在进行写作的时候也要注意,如何写,才能够更快的被搜索引擎收录,如何写作才能够更快的让网站拥有流量和转换呢?成都seo网站优化就简单的给大家简洁一下,网站文章应当如何写作?

1、文章标题写作

标题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引起用户的注意。但这也要视情况而定。不能因为哗众取宠而失去公信力,如果你的内容不是用户需要的,即使标题是好的,用户对阅读也是不会感兴趣的。如果在标题中添加品牌词,就可以达到品牌传播的目的。即使用户没有点击,用户也可以看到服务和产品。

2、文章首段写作

如果你读完了文章的第一段,就没有兴趣再去阅读第二段,那网站就会失去众多的用户流量。第一段是关于吸引子的功能,以吸引用户阅读后面的文本。研究发现,如果一个网络用户看到你的软论文的前 25% 并且不感到烦恼,那么大多数人会从头到尾阅读它。

3、内容质量

文章不是为了做科普,而是让用户立即看到好处。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里,没有人有耐心仔细阅读乏味的广告。如果你没有特别吸引你的想法,最好的策略就是使用最简单的句子,简明的排版,让别人一眼就能找到内容。

4、网站联系方式

如果网站是营销性质的网站,那么最好留下电话。当然,不要高估网民的智商,虽然点击超链接可以跳过直接相关的页面,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很多传统行业的人都会选择简单直接的方式进行咨询。所以,如果能用解决电话问题,谁会花更多的时间浏览你的网站?

5、网站Seo优化

事实上,我们的文章流量大部分来自搜索引擎排名,但每天你都在软化,你的许多竞争对手也在软化营销,所以你必须考虑,在每次发布后,如何优化你的文章?设置关键词等,怎样让用户更容易找到你。。

以上就是网站在进行推广的时候,文章写作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我们在不断的进行优化的时候,也要注意到网站出现的一些问题,要及时的做出改正,这样才可以让网站保持着极佳的状态,获取到更多的用户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