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斗米科技影响APP开发的质量和成本的因素

来源:亿斗米科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许多app开发公司迅速崛起。由于团队构成、技术实力、所处区域等不同,各app开发公司所开发的app的质量参差不齐:大部分技术实力雄厚、人员配备完整的公司基本都能根据客户的功能需求实施定制开发,其所开发的app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往往性能稳定、BUG较少,哪怕出现BUG也能在短时间内找出问题所在并及时解决;而一些技术实力差的app开发公司往往会套用一些app模板,加以修改后未经测试直接交付给客户使用,其质量可想而知。

那么真正影响app开发的质量和成本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app开发方式

现如今主要存在以下几种app开发方式:

1. web网页加壳生成app

这种开发方式最为简单:先花很少的钱买个现成的网站模板,在此基础上加壳打包成一个app。这样的app客户体验往往很差,运行缓慢且耗流量,基本很难真正投入使用。

2. web网页与原生态混编开发

这种开发方式中,web网页占据主要比重,往往在75%以上,虽然其效果能比第一种稍微好点,但是依然难以接近原生态开发的水准,后期仍然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和财力去进行优化和升级。

3. H5页面开发

相较以上两种开发方式而言,H5页面开发是最接近原生态开发的一种app开发方式,成本大概是原生态开发的40%-60%。目前一些知名的电商类app也是用的这种方式,但是这种方式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兼容性不足的缺点使得这类app在低端手机上运行时会出现卡顿现象。

4. 原生态开发

这种app开发方式是目前最为主流和成熟的方式,app开发公司会根据客户对于其app独特的功能需求而进行定制开发。涉及到的开发细节需多、功能越复杂,app开发公司所需投入的人员就越多,工期就越长,其开发成本也就越高。

二、App的功能及其实现方式

1.所需功能

如果一款app只需简单的新闻浏览、图文展示等功能,功能比较简单,那么自然便宜。

如果是商城类的app,涉及到产品展示、店铺管理、支付交易、营销推广、后台管理等众多功能需求,那么开发费用往往就比较贵,目前市场上这类的APP价格往往是20万起步,复杂的通常百万起步。

2. 功能的实现方式

同一类功能有不同的实现方式,比如社交类app里的聊天功能可以分为文字聊天、录音的语音聊天、及时对讲聊天、图片聊天以及视频聊天等。多人语音聊天和多人视频聊天等功能实现需要攻克许多难题,比如语音的隆噪处理、语音的压缩来节省流量等,如若这些细节方式处理不当,会使得语音和视频的效果较差同时又耗费流量,会极大的影响后期app运营过程中的客户体验。

三、app的兼容性

兼容性问题也是考验一款app能否成功运营的关键,特别是安卓手机的兼容性问题使终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们平常使用的app大多数是大公司所开发的成熟产品,因此很少出现兼容性问题,但是对于许多创业型公司而言,其app的兼容性问题不得不考虑。而兼容性又会对app的开发成本产生很大的影响,拿安卓系统举例,目前全世界有上千款安卓手机,中国市场上的主流的品牌就华为、小米、oppo、vivo、锤子、魅族等有十余种,每个品牌的手机型号都有起码有几十种,因此真正要做到主流手机兼容,在app开发完成后的内测阶段就需要许多测试人员购买大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手机进行测试,人员工资加上购买手机的费用,而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做不做兼容性测试对于app开发成本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相信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对APP开发的成本和质量把控也有了简单的了解,会更加理智地选择怎么制作开发一款APP。

APP运营者一定要避开这三个大坑

APP推广就像打一场长期战役一样,在时间上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推广费是弹药,产品质量是流量增长的源头,除此之外也需要制定一个的长期推广策略。作为一个谙熟于APP推广的老司机,笔者总结出推广过程中三个一定要避开的坑:

大坑一:盲目选择推广渠道

刚入行的小白比较信奉“干货”,不考虑自身产品特点、使用场景、主要用户属性等,盲目复制网上APP推广成功经验,例如在渠道选择上,将大量资源投入到一两个热门渠道,或者相反广铺渠道,这样反而浪费时间及人力。最怕的就是“我在某某网上看到,XX渠道的投放效果不好,所以我也不投放”。学习干货时要考虑到自己的人脉资源条件以及APP产品特质,对于渠道的选择,一定要选择尽量靠谱且适合自家产品的方式进行效果评估。

大坑二:推广渠道过于狭窄

一些朋友在找到一些适合自己的产品的渠道后,选择长期合作,认为渠道比较可靠,而不再寻找新的渠道。这也是一个大坑!一个渠道的用户量是有限的,长期只在固定渠道投放,带来的真实用户量必然会稳步下降,而且还会有一些假量掺进来。这个时候,只有不断的去拓展新的渠道,才能获取更多新增的真实用户。

大坑三:渠道质量判断有误

这个大坑同第二条,都是在第一条选择了渠道后,所要面对的问题。常挂在APP开发者嘴上的就是:“啊呀这次又被XX渠道坑了。”需要提防的就是被刷量的问题,行业内推广数据大规模造假本来就是明规则,推广带来的用户的注册率、留存率、月活、日活、人均使用时长、运营商信息等传统核心指标都可能被造假。网上就有鲜活的案例——“数万元推广费用,获得上万激活量,只有7个真实用户”推广的同学已哭晕在厕所。

至于要怎么判断渠道质量,甄别出假量,可以使用数字联盟可信ID。数字联盟可信ID是一个商用的设备识别ID,由专业的团队研发设计,目前已经被很多超级CP付费使用。可信ID的原理很简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移动设备取代PC时代的账户,用设备的唯一性作为衡量用户唯一性的标准。而且数字联盟可信ID还具有唯一性、安全性、可校验性、高可用性的特点,可以识别虚拟机、模拟器、改码手机等常见的造假手段。截止2017年3月,可信ID已经覆盖了去重设备7.33亿,覆盖推广渠道2400多条。

以上就是笔者的总结,都是真金白银买来的经验,整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广大做APP推广的小伙伴们!

头部共享单车APP运营报告ofo正式入驻全球第20个国家完成2017出海任务

近日,极光大数据发布《头部共享单车App2017年12月运营报告》,2017年共享单车领域格局发生较大变化,ofo与摩拜领跑市场开始尝试走出国门,哈罗单车则与永安行合并,悟空出行、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等退出市场,曾引起公众讨论的七彩单车也逐渐消失在公众视野中。

2017年12月7日,ofo正式入驻全球第20个国家,完成了2017年的出海任务,成为目前“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头部共享单车先后试水共享电单车领域,ofo电动版样车于2017年年中曝光,哈罗单车于2017年9月上线电单车业务,摩拜单车也于2018年1月14日开始大规模投放电单车。

关于考试类APP运营做变现的一点想法

2018年刚刚过去20几天,撒币依然火热,冲顶大会APP上线半个月,用户装机量超过100万(iOS + Andriod ),请问如此运营转化还有谁?

那么我们说回老本行-运营,从冲顶大会开始,各类答题类小游戏和小程序也都冒了出来,头脑王者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吸引了一大批用户。狗哥不禁有个猜想,如何将此类运营搬到我们的工作中。

我们APP运营的,每天除了推送消息更新活动,难道不可以运营一次自己的“冲顶大会”吗?我们换一个思路,比如我们的APP运营,除了流量还可变现,我们将所有APP用户集合在一起,也可以参照冲顶大会的方式搞一个直播,将我们APP的功能或者用途做成答题的形式,然后以优惠券的方式返给用户,这样我们可以达到两个目的,一:让客户更了解我们的产品;二:得到优惠券的用户可以直接变现。

然后,我们可以再换一个思路,狗哥手下的题库类APP,本身就是考试相关的题库,我们以模拟考试的方式,让用户参加测试,如果用户分手达到一个标准,那么我们免费提供学习资料或者提供助学金,来帮助我们的销售变现。目前,各大网校和机构都推出了自己的题库APP,那么很多用户只是在使用APP,但是我们并不能和用户产生交流和互动,这让我们的APP变成一个工具,当我们的APP能够和用户互动和交流,那么我们用户更愿意成为我们付费用户。

这个运营活动,狗哥会提交技术支持,如果审批成功,后期的运营效果及转化,狗哥会在文章中更新,当然,更欢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能够付出实践,来为我们分享运营效果。

运营必知的基础数据之用户付费

之前讲的用户新增、用户活跃数据相当于基础设施,有了这些基础设施后,才可以开门营业,赚取利润,而利润就是本章要说的主题:用户付费。

本篇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讲解下用户付费方面的知识。

一、用户付费的数据指标

二、影响用户付费的因素

三、提升用户付费的方法

四、用户付费的价值

一、用户付费的数据指标

付费率: 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说的是日付费率,计算方式是当日充值人数除以当日活跃人数,比如当日充值人数是20人,当日活跃用户是500人,付费率是20÷500×100%=4%,即当日付费率为4%。

ARPPU值: 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值。一般说的是日ARPPU值,计算方式是当日充值总金额除以当日总充值人数,比如当日充值金额是2000元,充值人数是10人,ARPPU值是2000÷10=200元,即ARPPU值是200元,平均一个付费用户付费200元。

ARPU值 :活跃用户的平均付费。一般说的是日ARPU值,计算方式是当日总充值金额除以当日总活跃人数,比如当日总充值金额是2000元,总活跃人数是1000人,ARPU值是2000÷1000=2元,即ARPU值是2元,一个活跃用户可以贡献2元收益。

LTV: 用户生命周期价值,一般指的是3日、5日、7日、14日、30日、60日、90日LTV,即用户首次登录到以上日期所带来的价值。以7日LTV为例,比如新增用户1000人,7日内总付费是9000元,7日LTV=9000÷1000=9元,即单个用户7天带来的价值是7元,若获客成本低于7元,就是赚了,若超过7元,就是亏了。

二、影响用户付费的因素

产品品质

产品品质是决定用户是否付费的第一要素。不论是APP还是传统行业,都是这个道理。以游戏为例,高品质对游戏来讲已经是标配了,UI、系统、玩法稍微体验不好,用户就会流失掉,用户留不下来,谈何付费呢?游戏品质过关后,通过游戏内活动等方式,来刺激用户付费,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对于应用来讲,产品品质更偏向于内容,比如有付费行为的在线教育软件,用户在教育平台付费,看重的是平台提供的课程是否能满足需求,产品品质要求平台有足够多的内容,同时用户在使用时,能够流畅的收听,没有卡顿、加载失败等问题,基础功能加内容决定了应用的品质。

自然周期

节假日和周末是用户付费的高峰期。玩游戏的同学应该都有印象,每逢五一、国庆、春节的时候,游戏内的活动都很多,福利的力度也很大,我们之前游戏十一一天的收益,接近日常半个月的收益,这个与产品本身关联不大,与自然周期,用户付费行为有关。周末付费虽然没有法定假日那么多,但是相比工作日还是令人欣喜的。

根据这个特点,运营要抓住周末和节假日来策划活动,大节日每年只有两三个,错过了就不再有,而周末一个月也只有四次,能否抓住自然周期用户的付费,直接决定着我们年终奖的多寡。

有无激励

用户是爱占便宜的,当用户介入付费与不付费之间时,稍微的激励下,可以将不付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将小额付费用户转化为大额付费用户。像电商平台给用户发的代金券,满100减少50,本来预计买20块钱左右的物品,看到有减50,会挑满100块钱,最终比预期多消费几十块钱。

三、提升用户付费的方法

活动

活动是提升用户付费最为有效的手段。一些公司甚至会有专门的活动运营,策划活动来提升产品的付费。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活动案例。

提升付费率的活动: 王者荣耀的充值6元送赵云活动。赵云的获取途径只有一种方式,即充值6元以上,用户为了得到赵云,必须进行小额充值,其实作为开发者,提升付费率并不一定会带来收益的提升,目的是为了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用户一旦有过充值行为,知晓的充值流程,后面再做其他拉充值活动,就会有一部分转化为中R或者大R。

提升付费率的本质是将高价值道具以极低的价格售卖,试想下,平时几百块钱的道具,现在几块钱就可以拿到,多数用户是没有免疫力的,比如月卡,也是这个原理。

提升ARPPU的活动: 充值返利。不论游戏还是应用,充值返利是拉升ARPPU的最好方式,也是变相打折的一种形式。比如日常充值1000元换成1000点券,活动期间充值1000元换成1500点券,对付费用户来讲,相较平时,会充值更多的钱进去。缺点是透支用户消费,后续几天的充值下滑很多。

充值排行送稀有道具。此活动一出,必定在大R间掀起一番腥风血雨。曾经我们游戏内做过一次充值排行第一送极品道具的活动,第一第二两人打的不可开交,你冲一万,我就冲一万五,来来回回,那个服务器收益几乎都是这2个大R贡献的。

提升充值金额的活动: 限时折扣。以线下门店来举例,圣诞、元旦期间,全场5折;周末时两件7折,有效的拉升了用户消费。线上的比如课程,原价2000元的课程包,五折后1000元,之前有留意该课程,因为价格因素,被拒之门外的用户,会因为折扣而进行购买,进而提升了充值。

推荐奖励

推荐奖励是提升用户付费的一种非常规方式。产品运营到后期,会开发这种功能。推荐奖励指的是老用户拉新用户进来,被拉进来的新用户有充值行为后,老用户会获得奖励。奖励的内容根据产品的性质来定,比如游戏,返的是游戏币,课程可以返现金。

推荐奖励运用好的话可以全民皆是推广员。前几天刷屏的网易课程,本质上就是这个套路,分享课程后,有用户购买,分享的人获得60%的收益,加之返现的流程极为简单,直接发放到微信钱包,受此利诱,会去更多的地方推广,拉到更多的付费用户。我之前也有在“老虎讲运营”公众号去推过类似的课程,考虑到用户体验,最后又给删掉了。

客服系统

客服是维护大R不流失和继续充值的保障,客服系统和GS可以放到一起来讲。继续以游戏来举例,游戏将充值的用户分为小R、中R和大R,不同级别的用户,客服会有不同的对待,俗称VIP式服务,对于大R,不仅仅会提前告知游戏内的活动,还会有些额外的福利赠送,比如逢年过节时,邮寄些小礼品,邀请来公司参观等等。

目的是除了给与他们游戏内的体验外,还要现实中告诉他们,你是我们的VIP,我们有专人为你服务,你的任何反馈都优先于其他用户。有了这些尊贵感,付费用户就不容易流失,毕竟游戏内只要花钱都可以冲到第一,获得傲视群服的感觉,但是现实中尊贵的体验,还是需要一个优秀的客服团队来搞定的。

GS不会拿到台面上来讲,在游戏内,与之比拼时若被发现是个托,对真正花了真金白银的用户来讲,分分钟换平台去玩了,GS运作的好的对收益的拉升会相当明显,怎么拿捏,就看GS的运营水平了。

暗黑手段

讲充值离不开单机游戏,说起单机游戏,不得不提一些暗黑的手段了。除了开心消消乐外,真正能让用户主动充值的单机游戏几乎没有,那么为什么单机游戏的充值还那么高呢?这里抛砖引玉简单讲几点:1、消费提示不明显,用户不知道道具是收费的,点击后扣费。2、误点击直接扣费。用户打开游戏后,会有几个按钮点击下一步,计费的按钮混入其中,用户不小心点中,进而扣费。还有更加暗黑的手段,这里不便讲,总之比你想象的还暗黑。

提升用户付费的手段也分为正向和非正向,选择哪种方式,取决于领导的价值观,能站着把钱挣了,就不要选择猥琐的方式。

四、用户付费的价值

用户付费是对产品的认可。一个产品做出来,投放到市场后,拉用户进来很容易,产品功能使用正常,留存也不会差太多。真正能看出来用户对产品是不是认可,是通过付费数据来看的。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也许是没有第二个选择,也许是朋友推荐,懒得删除,凑活使用,对产品可有可无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的用户是不会有付费行为的,只有对产品十分的认可,比如游戏内充值的用户,大部分是想玩的更久,才会有充值行为的。能长期玩下去的用户,必然是对产品极为认可的。

用户付费是公司运营下去的前提。这里指的是类似游戏这样的,以用户充值为主要收益的公司,像工具类依靠广告变现的公司不属于这个范畴。比如游戏公司投入一年时间,人力、物力满打满算几百万起步,产品上线后,若收益良好,公司有了继续运营下去的经济基础,然后开发第二个游戏,若收益超过预期,开发多款游戏,更有甚者,涉足影视、周边等,若没有了用户付费,后面的业务都无从谈起。即便是腾讯,收益的来源依然是游戏占大头。

用户付费是运营人员价值的体现。作为运营,如何提升用户的付费金额,是每天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好的运营,通过运营手段,刺激用户付费,收益节节攀升。差的运营,每天看着后台几十、几百的充值金额干着急。能否让用户心甘情愿的付费,付更多的费用,取决于运营的水平,你属于哪种运营呢?

以上简单讲解了用户付费方面的一些知识,和钱挂钩的事情会比较复杂,毕竟大多数用户还是十分精明的。正所谓,与用户斗,其乐无穷,提升用户付费的过程,也是运营水平提升的过程。希望大家能想到更好的运营手段,让用户在享受的过程中,乖乖的掏腰包。

本文来自梅花网,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浅谈线上运营推广的五个步骤自媒体人必须了解的事情

第一步: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

一个项目离不开的是市场和消费者,我们在做市场评估的时候要去做充分的市场调查,包括竞争对手分析、竞品分析、市场占有情况 、定价分析,活动分析,广告投放渠道分析,市场淡旺季分析,目标客户人群分析,流量来源分析等工作。

以酒类批发为例,笔者之前运营过一个做酒类批发的项目,很多在做这一块的人在运营项目的初期没有做好足够的市场评估,所以在项目整个运营的时候,只能依靠电话营销和自己的人脉来维持公司的运营,所以我给出的建议是先做好线上的市场评估。

确定好当前公司的定位,是做地区市场,还是做全国的市场,根据现阶段的公司规划,我给出的建议是优先做区域市场。根据区域市场来挑选人口多的城市去进行市场推广和线下批发商洽谈,同时考察在当地的竞争对手的代理商,市场占有率,定价和活动内容之后,回去再做营销方向的调整。同时通过百度指数,淘宝生意经等渠道去评估市场的淡季和旺季

第二步:做好营销渠道分析

除电商外,其他行业的互联网营销渠道一般分为:

竞价渠道(百度,搜狗,神马,360不做),竞价渠道是效果最快的,订单量最大的,但是也是烧钱最多的一个平台。在追求短期的转化和利益的时候,竞价渠道是比较好的选择。SEO渠道(百度,搜狗,神马,360),SEO渠道目前的周期一般6个月左右,但是也是成本最低的,但是如果追求的是大订单量,这个只是作为补充。新媒体渠道(微信个人号,微信公众号,搜狐公众平台,UC大鱼号,今日头条头条号,QQ企鹅媒体),自媒体渠道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品牌宣传和渠道引流。网盟广告渠道(百度网盟,腾讯广点通),网盟渠道的只要作用是做流量和转化,也是做品牌推广移动端付费渠道(今日头条,腾讯广点通)等。移动端付费渠道主要做转化和品牌推广免费渠道:包括QQ群,微信群,贴吧,问答平台等推广。直播平台:招聘人员,通过直播平台来给项目引流,适合房产、家居、装修、医疗、金融、电商等项目。

以酒类批发为例,酒类批发我们做渠道选择上,针对我们服务的对象,在寻找精准的目标客户的时候,首先选择的是竞价渠道,然后SEO为辅助,网盟渠道作为品牌推广的途径,自媒体渠道作为品牌推广的辅助来进行。竞价渠道是在短期内能够为整个网络运营缓解足够大的压力,其余的品牌建设和推广的周期都比较长,需要有一定的基础来支撑。

第三步:做好项目规划

根据我们所做的市场调查和营销渠道的分析,并和公司领导商量确定下来需要执行的项目和团队人员分工,同时确定好每个月的广告预算之后,做好预计流量,预计转化率,预计成交量,预计单体成本等评估,同时做好周期评估,需要和公司领导做好足够的沟通,这样项目才好正常的开展,同时在项目的初期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

一个良好的项目规划书,能够在你做运营推广的时候能够有很好的规划,同时也能让公司的领导知道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并将一些会遇到的问题抛给公司领导,从而保证项目的推行。

第四步:执行环节

在一个项目的计划和分配已经完成之后,就是执行,一个好的推广运营的重心也是在执行,这个里面包括了:需求提交,制作周期,制作审核,提交上线,上线测试,数据跟踪和分析等。这一系列的执行环节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第五部:做好数据分析

推广数据最重要的评估环节就是数据,因为很多老板和总经理都是只看结果,所以一个好的数据报表能够让你在公司里面拥有足够的话语权,同时对你接下来的项目开展会带来很好的提升。具体的数据分析根据具体的数据结构来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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海归求职网产品运营你了解吗如何求职产品运营

【一】产品运营平时都做些什么?产品运营,业内俗称“产品狗”、“死运营”。产品经理是生孩子,产品运营就是养孩子,生孩子易,养孩子难。产品+运营的模式,一个产品才能正常运转,才能真正起作用。 想要了解一个岗位平时都做些啥,最简单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找几个该岗位的JD看看就造了。什么?!看了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来来来,小编手把手教你。↓ 是一个典型的产品运营招聘描述1、负责APP产品的运营与数据分析;2、负责通过以移动端活动为主的运营方式,保障用户对APP产品的粘性;3、负责了解分析用户兴趣点和当前热点及竞品运营情况;4、建立日常的APP运营机制,与UE、开发、产品等人员紧密合作达成产品KPI目标。搜索一下关键词运营策划、营销策划、数据分析和监控等。更精确地说,产品运营就是利用各种手段,获取用户,留住用户,活跃用户,即拉新、促活和留存拉新就是使用户和产品发生关系,而存活和留存就是要使新用户和沉淀用户和产品持续发生关系。通过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体现产品价值,并实现商业价值。结合上面的三点,我们可以继续剖析出运营:

运营如果想获得更多的用户量,就必须了解用户,了解产品,能合理运用各种推广渠道和技巧。结合用户、产品、渠道三个方面做运营策划、媒介宣传等。

为了保证用户的活跃度,运营首先就必须要做好数据分析,了解用户个方面的数据,根据数据指定运营方案;同时根据用户使用情况及时向产品经理反馈优化建议,避免用户流失。

为了让产品实现营收,运营需要为产品找到合理且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同时也需策划各种活动刺激用户的消费,增加产品的营收。

有些公司人少,或者各公司对产品运营的定位不一样,运营都是身兼数职,有时候是产品经理的小秘,版本发布时,你给撸个更新文案;要做灰度发布时,你给招募些体验用户,收集一下反馈;有个用户反馈某个bug,你反馈给技术跟进一下解决……有时候还会做内容运营用户运营、BD商务等等。就算做一个完整的活动,产品运营也同时会担当多个角色。

【二】产品运营需要get什么技能?非常遗憾,并没有什么系统性的学习路径。也没有类似“看完这100本书,你就是产品运营大神”之类的list。运营是一个经验累积型岗位,个人主观能力的影响较大,理论不好使,同一个活动放在不同的产品,某些细节上的不一样,就能导致活动效果的大相径庭。所以,实战是最好的进阶途径,如果这途中,你有一个好师傅肯手把手教你,那么你就太幸福了,会达到类似某个武学泰斗把毕生内力输送给你的效果。1、项目管理技能并不是需要专业的项目管理那样,考个证书懂各种敏捷管理,而是把一个活动的全过程当做一个小项目来看,主动推进整个过程的前进,有助于你更好地hold住这个专题。2、沟通能力无论是做活动的项目管理,还是做推广统筹,还是做产品小秘书,沟通都会覆盖你工作的50%以上。除了偏编辑的内容生产型的运营,其他运营岗位本身就是需要和其他岗位人员叠加产生效果的。不同岗位的人思维方式都各有特性,沟通方法也自然有差别。3、宏观视野做久了内容运营或者用户运营,容易沉迷到细节里。这不是说关注细节不对,细节是重要的。只是做产品运营很多时候,需要有宏观视野。例如推广一个产品,应该先去了解推广的前因后果、总预算、KPI、整体的推广节奏,再去纠结哪个渠道用哪句文案,哪一天放多少量。“从整体入手,去拆解细节”比“干了再说,最后来拼成整体”要有效率的多。4、文案能力每一个运营喵都是写文案的好手,励志鸡汤、逗逼软文、商业广告信手拈来,好的文案轻轻松松推进活动的举办效果。5、技术/产品/测试等各种边界知识因为产品运营经常需要和这几类人打交道,所以需要懂得一部分对方领域的基础知识。例如说你做推广,PC端推广可能是直接一个链接挂出去,移动端推广需要安装包,安卓端是apk包,需要截图等素材上传到各个应用商店,而apk包有包名,开发一般在发版前多久打包等等。6、软件使用Office是最最基础的,excel做数据分析,word写需求文档,PPT分享活动经验等等。另外,相关的软件还有:(1)Axure。是产品经理用于画原型的常用工具,作为产品运营也经常可以用到,例如画活动专题原型。运营的原型图,要求不高,不会用也可以手绘拍照片啥的,用PS也可以,甚至可以用excel来做。(2)Photoshop。运营会ps是必备技能,但是不需要特别专业,通过PS培养出审美设计能力,对产品设计、文案排版都会很有帮助哒。(3)备忘软件。运营的日常工作非常杂,使用印象笔记、windows自带的便笺等来记录每日工作,check工作进度,分分钟解救懒癌重度患者。

应届生或者外行没有项目经验,要转行到产品获运营,简历应该如何写?

A:这里谈一点个人的心得吧,希望对大家有那么点帮助。本回答针对一片空白的应届生,有经验的求职者可以直接忽略哈。

没有项目经验怎么办?

可能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没有工作经验,没有项目经验,简历怎么写?

想说,没有经验就去创造经验啊!创造经验啊!造经验啊!

第一次转行的时候,从管理咨询行业跳槽到互联网,自己也是没有任何的经验,于是在空闲的时间,我就一直在琢磨怎样可以给自己创造互联网方面的经验。

当时准备切入的是产品或运营的岗位,于是在想对于这两个职位我能够做哪些准备?

1.了解清楚岗位工作包括哪些,需要什么经验。

像运营的工作,包括活动运营、app运营、新媒体运营粉丝运营等等。

2.分析一下,哪些经验可能已有的或者可以创造?

APP运营粉丝运营这两项貌似没有,那活动运营和新媒体运营呢?

(1)活动运营

大学社团或者班级有没有做过活动?

线上活动有没有做过?

人人网和微博上的活动不是线上活动吗?

组织优秀班集体投票?组织男神女神选举?这些难道不是线上活动吗?

于是你的简历是不是可以多加一项:

xx年x月至xx年x月 校吹牛社团 活动部/策划部干事

组织过人人网男神女神投票活动,吸引全校近500多人投稿参加,活动吸引近2000人次投票,整个活动期间,人人主页浏览量日均达到1w次。

(于是hr会针对这个开始问,那你在这个活动中是什么角色啊?活动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当整个活动热情不高的时候,你是用了什么办法去宣传,让大家来投稿的啊?能够清晰完整有条理地回答这些问题,我相信作为一个创业团队的HR,至少会给你一次二面的机会吧?)

(2)新媒体运营

ok,除了活动运营,不是还提到一个新媒体运营

新媒体运营是什么,随着微博的没落,现在的新媒体运营基本可以等于微信运营了……

再说回自己的经历(吹起来牛来比较有感觉),在从咨询公司转行入互联网的之前,为了给自己增加互联网相关的经验,我开始鼓捣起微信订阅号。

于是兴致勃勃地注册了一个订阅号,然后开始采编,开始撰写;然后宣传,一开始基本上都是在朋友圈里自己转,让好友帮忙转(在这里顺便谢过那些无条件帮我转发宣传的朋友们),后来发现涨粉涨得特别慢,于是开始琢磨着怎样借势,怎样做点小活动等等……后来又经历了粉丝多了,自己内容方面却挤不出东西了,然后开始掉粉了等等等,于是到最后,我鼓捣了两个订阅号都没有做起来,记得一个粉丝只有500多,一个只有100多……

可那又如何?这不就是新媒体运营的经验吗?尽管失败了,但是你能够从失败中总结出:公众号一开始就应该想清楚定位,明白目标群众是哪些;涨粉有两种有效的方式,一种是借势宣传,一种是针对目标群众的特点做活动(我当时就做过一篇某高校的校园风景明信片的文章,然后让该学校的人帮忙转一转,结果瞬间爆了,两天涨了300多粉,阅读量达好几百,想想那之前我的粉丝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停留在两位数了……);内容的采编可以通过哪些有效渠道,一定要提前做好发布的规划;哪个时间点发出去的文章阅读量较高,因为……等等。

当你能够从一次失败的运营经验当中总结出这些,我相信HR也至少给你个二面机会吧。(如果不给可别怪我--)

还有人提到产品方向的。

产品方向的因为不像运营的工种分那么细,但是其实也不难创造啊。

比如说,你去应聘一个做社交类的公司。那你能不能把能接触到的所有社交相关的APP都下下来玩玩,看看社交应用大致可以分成几种类型(图片社交、兴趣社交,同志社交?),基本上有哪些风格(传统型,逗逼型?),哪些做的比较好,哪些做的比较一般,各自的原因可能是什么……弄清楚之后形成自己的一个分析报告,这不就是竞品分析的工作经验了么?

并且你的简历里面是不是就可以多一行这样的表述:

研究分析过100个社交类APP,形成了一份长达3000字的分析报告。

(我不相信一个HR看到这条不会很好奇一个傻白甜的应届生能够写成怎样可笑的分析报告,从而给你一个面试的机会试试。)

再一个,产品必备的Axure,会用了么?好歹画几个原型图,讲讲你的产品思路。也许避免不了稚嫩和粗燥(本人到现在画的都很粗糙……),但是如果你能够通过一个原型文件加个需求文档把自己的一个产品想法讲明白了,难道不说明你至少也具备基本素质了吗?(不知道什么是原型文件,什么是需求文档?那你是来搞笑的吗?)

文章由专业留学生海归求职辅导机构:留学生海归求职网,原创。欢迎分享给身边朋友,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公众号每天推送大量求职干货和名企招聘、内推

一份让你从APP小白成为运营大神的APP超牛全套工具包

嗯。

大家都知道

通过应用公园可以免编程制作APP

拼图式排版,就能搞定APP

每一个功能都有详细教程

但是

APP制作运营依然有很多事呀

几乎每天都有人问我

“我的图标好少,能不能发我点icon”

“我第一词制作,有木有参考的APP素材呀”

“你这个图片怎么处理的”

“怎么压缩GIF图”

“怎么做表情包?”

“快tell me这个文章技巧是怎么做到的”

还有更直白的

“懒得看教程,你能不能教我呀”

我的APP做好了,快告诉我怎么推广”

我能怎么办?

当然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回答喽

但大家问的问题都差不多

所以

我把这些用上用不上资料全给你

免费/无限期/并持续更新

比如

制作工具类

表情包、视频、图片、图标

裂变、活动、音频等等

真的很实用

实战运营类

推广、运营、引流、传播

盈利模式分析

实战秘籍

设计素材包

多套精品PS原稿素材包

打开就能借鉴使用

商业计划书类

全国知名风口企业内部资料

创投比赛、融资计划

持续更新

法律协议类

273套办公室常用表格模板

公司股权协议等等

孵化创业资源类

全国主流孵化器分析

合作、入伙方案、商家计划书等等

除了上面这些

还有其他可能需要的

比如公司注册全流程等

等等等

领取方式很简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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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后会源源不断增加内容哒

编辑 | linxia

转载请附下图

APP定制开发可以你脱颖而出

竞争如此激烈的商场,只要你比竞争对手慢半拍都有可能被淘汰。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已是公认的自然规律。在当今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时代,即便你是“小鱼”也并不可怕,关键的是你愿不愿意当“快鱼”。企业APP营销手段日新月异,层出不穷,如何在变化莫测的竞争中胜出?这决定于你是否能集中力量,快速出击,抢占先机。这一策略是取胜的关键。

目前,联想、招商银行、安信证券、三星电子、资生堂等大牌广告主都已通过手机APP开发发现了全新的商机;而陌陌、微信、凡客诚品等新兴品牌则利用移动互联网营销奠定了行业龙头的地位。可见移动互联网营销突破传统营销,成为企业APP营销新渠道,同时也帮助企业打造强大的营销竞争壁垒。因此,中小企业在移动互联网为主的流时代,理应把握时机,快速抢占先机,趁早搭上移动互联网营销这趟早班车,才能摆脱被时代淘汰的命运

随着技术的不断改善和优化,移动互联网营销的高度普及和快速发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已经达到3.56亿,手机上网人数已经超过电脑上网的人数,可见手机APP开发已成当代主流。人们接受信息的渠道已经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改变。营销业界的人士不得不对这些变化引起注意和重视。如何在手机APP开发时代做到中脱颖而出?成为众多中小企业当前迫切解决的难题。郑州软件定制开发公司星云互联小编表示,要在移动互联网营销时代的竞争中获胜,手机APP开发必不可少。

APP开发已成为用户在移动端的焦点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APP应用市场的发展,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普及。APP开发主要是依附于智能手机而生存的。更重要的是app开发始终是用户在移动端的一个焦点。

许多企业商家也是抓住这一商机,纷纷创建属于自己的APP应用软件,通过APP软件人们可以互动,可以展示信息,可以推广品牌,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营销。那么郑州app开发小编带大家具体看一下手机APP的优势都表现在哪些方面吧:

   1、成本低:开发一款APP应用软件你感觉贵吗?只要开发一款适合自己品牌的应用进行营销,费用相对于电视、报纸、甚至是网络都要低的很多,我想它的效果肯定有电视、报纸和网络不能替代的因素。

   2、持续性:一旦用户下载到手机成为客户端,一款APP多人使用而且使用时间的持续性能必将成为一个必然之数。

   3、促销售:有了APP的竞争优势,无疑增加了产品和业务的营销能力。

   4、全面展示信息:企业APP营销能够刺激用户的购买欲望,移动应用能够全面的展现产品的信息,让用户在没有购买产品之前就已经感受到了产品的魅力了,降低了对产品的抵抗情绪,通过对产品信息的了解,刺激用户的购买欲望。

   5、推广品牌:提升品牌实力形成竞争优势,移动应用可以提高企业的品牌形象,让用户了解品牌,进而提升品牌实力。

   6、随时随地服务:随时随地服务,通过手机应用可以及时对产品信息进行了解,可以及时下订单,可以进行交流和信息反馈。更是可以通过互动的形式易于开展了由制造商与个别客人之间的交流。这些是通过手机应用都可以办到的,毕竟有时手机的优势是电脑不能办到的。

   7、精准营销:通过可量化的精确的市场定位技术突破传统营销定位只能定性的局限,借助先进的数据库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及现代高度分散物流等手段保障和顾客的长期个性化沟通,使营销达到可度量、可调控等精准要求。

   8、用户粘性:企业APP营销的粘性在于一旦用户将应用下载到手机,应用中的各类任务和趣味性的竞猜会吸引用户,形成用户粘性。所以,找对APP开发公司很重要,制作一款适合自己的APP应用更是重中之重。